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偷钱“升级”成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9 汉网

  8月20日,小偷徐远胜被法院以抢劫罪判处4年徒刑,本来他只想偷钱,结果却因为亮出砍刀罪上加罪。

  徐远胜今年39岁,武汉市青山区白玉山人,曾因盗窃先后被武汉市法院、青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03年1月,徐远胜刑满释放后无事可做,四处打“晃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04年4月6日中午,徐远胜决定去“搞”点钱用,他出门叫了一辆出租车,沿着大路边走边寻找“下手”目标。

  车至洪山区建设乡努力村朱家大湾,徐远胜看到路边一副食店无人照看,便下车进店,将柜台下面抽屉里的百余元零钞塞进口袋。当他正欲抽身时,店主阿谌回店,堵在门口。徐远胜从腰间拔出备用的砍刀,要阿谌让开。

  正在这时,谌母从外面回来,见状大惊,忙拉开儿子让路。徐远胜持刀冲出副食店,跳上出租车就逃。

  4月13日,徐远胜被洪山警方布控抓获。

  洪山区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认为,徐远胜盗窃逃离现场时,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以暴力相威胁,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记者陈勇通讯员龚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