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顽童”帮助农民建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陈晓燕夏远航)“老顽童”萧立功可是网络世界里的“大侠”,不久前,又有大山里的朋友来请教他了。通过QQ上的频繁联系,在“老顽童”的帮助下,一对岳西农民父子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将大山里的茭白、板栗、花岗岩推销到城里。

  一个多星期前,一个叫“别忘我”的网友,在“老顽童”个人网页的留言版里留下了这样的话:“我们是做农村农业的,文化比较低,钱也不够,三个人干了一年还没把网站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起来,也没有人指导,真的很苦恼,有很多问题想讨教。”萧立功看到这则留言之后,立刻把对方加为QQ好友。

  在QQ上的多次交流,萧老得知对方是岳西山区主簿镇农民,父子二人文化水平都不高,专门从事岳西高山蔬菜的种植和经营,他们那里种植的茭白等蔬菜三年来一直都销往合肥周谷堆市场和南京。但是现在大城市什么都讲品牌,所以他们父子俩想建立一个网站,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品牌的蔬菜。但是,由于技术上的难题,他们忙了一年网站还是没有建起来。后来,这位农民企业家在中央电视台的《金土地》栏目中,看到了“老顽童”萧立功的介绍,于是,就在“老顽童”的网页上留下了讨教经验的留言。

  萧老说,了解到对方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又通了电话。萧老帮助他们联系了有关的技术人员,上个星期,这对农民父子分别从岳西农村赶到合肥。经过一个星期,这个叫“安徽金地”的网站已基本调试成功,即将开通,主要介绍岳西山区的特色农产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