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棍当头实施暴力抢劫东莞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郑醒)记者从东莞警方获悉,该市厚街公安分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利用铁棍、刀具、砖头等作案工具实施暴力抢劫的犯罪集团,抓获蒋某等集团成员8人,缴获赃物手机3部及铁棍等作案工具一批。

  厚街公安分局经排查发现,厚街镇涌口村富民路和红花林溜冰场附近路段抢劫案件较为突出,有一抢劫犯罪集团经常盘踞于此。该犯罪集团成员时分时合,常以3、4人为一组徒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步游荡在上述路段附近,使用铁棍、刀具、砖头等作案工具对搭客摩托车司机以及路人进行抢劫。厚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14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过近10天的侦查,警方掌握了该抢劫犯罪集团的成员组成、活动规律等情况。以贵州籍犯罪嫌疑人蒋某为首的抢劫犯罪集团成员大部分来自贵州省。该犯罪集团成员在作案时分工明细、手段老练,以搭客摩托车司机及单独行走的路人为目标,以铁棍、刀具、砖头等凶器相威胁等手段实施暴力抢劫犯罪活动。

  充分掌握该犯罪集团的犯罪证据后,8月11日早上6时许,专案组出动精锐力量,采取闪电突袭战术,在厚街镇涌口村红花林公园旁一出租屋将蒋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赃物手机3部及铁棍等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蒋某等8名犯罪嫌颖人对其今年初以来,实施暴力抢劫犯罪共40多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查明,今年7月25日零时30分,该犯罪集团成员刘某以租乘摩托车为名,将搭客司机廖某骗至麻涌镇涌口村红花林溜冰场附近路段,与埋伏在该路段的另3名集团成员蒋某、郭某、卢某合力将事主按倒在地,抢去事主摩托车和身上现金。中午,刘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利用抢来的摩托车,在涌口村某商场附近抢劫一名独自行街的女途人,抢去事主手机一部;8月1日1时许,犯罪团伙同样以佯装搭乘摩托车的手段,将搭客司机王某骗至同一地点实施抢劫。

  作者:记者郑醒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