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军:愧对黄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5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22日电两届世界锦标赛女双冠军、中国的黄穗和高崚在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输给了队友杨维/张洁雯。卫冕混双冠军的男选手张军说,他十分愧对黄穗。

  混双选手如何会愧对女双呢?原来,张军的混双女搭档是高崚,他们是上届奥运会混双冠军,现役的世界亚军。而黄穗的女双搭档也是高崚,她们是近两届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兼职干部”高崚是奥运史上唯一在一届比赛中打入两项决赛的中国羽毛球手。而要想有如此骄人表现,没有超人的本领,特别是超人的体能做保证是不可能实现的。

  由于赛程的安排,混双先进行,女双迟两天。这就使高崚先期的重点放在了与张军卫冕混双冠军上。随着她们的老对手、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意外失手于四分之一决赛,张军/高崚卫冕征程反而更加艰辛,因为此时其它组合已把重点放在了他们身上。

  决赛中,英国选手罗伯逊/埃姆给张军/高崚带来很大困难,决胜局一度以11比8领先。但中国选手放手一搏,反败为胜,成功卫冕。但他们也为此付出了许多。

  张军说:“可能是高崚跟我打惯了,只适应我的速度。马上又与黄穗打女双,反而不太适应黄穗的速度。”

  他颇感内疚地说:“我觉得挺愧对黄穗的。”记者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高崚跟我打混双补了不少位,累了。而且按实力说,她们完全应该与对手有得打。可高崚已有一块金牌,而黄穗仅得了块银牌。真的,我是觉得有点内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