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上掉下“金馅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5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陈惠芳

  你相信天上会掉下馅饼吗?不相信,一百个不相信,一千个不相信,一万个不相信。

  但希腊就掉下了一块,而且是一块价值非常的“金馅饼”。捡到这块“金馅饼”的,是一个叫贾占波的中国射手。如果要评选雅典奥运会“中国最幸运选手”,恐怕非贾占波莫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属了。

  天上掉下了“金馅饼”,贾占波捡到了一块男子50米步枪3×40金牌。这就是铁定的事实,我们相信了。我们由此相信,历尽磨难、甚至蒙受过不公正待遇的中国选手,应该得到这样的幸运。天道酬勤。捡到也好,射落也罢,都心安理得。

  平心而论,捡到金牌的贾占波决赛状态并不好,不仅将预赛第一、领先第二名两环的优势挥霍一空,而且最后一枪击发前落后第一名竟达三环之多,比第三名仅多出0.2环。不出天大的意外,贾占波顶多拿块银牌。

  偏偏就出了天大的意外!遥遥领先的美国选手埃蒙斯居然一枪打飞了。脱靶,零环!前九枪状态奇佳的埃蒙斯,一“脱”惊人,十分“慷慨”地将金牌送给了贾占波。鬼使神差,匪夷所思。

  十几个小时前,唐功红奋不顾身猛加10公斤,靠最后一举,靠自己创造了奇迹。而贾占波好不容易打出10.1环,靠最后一枪,靠“上帝”创造了奇迹。这就是实力,这就是运气,这就是希腊神话,这就是变化莫测、悲喜交加的奥运会。

  我们可以望望天空,但不能总指望天上掉下什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