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计作假擅自担任法人代表 董事长举报未果愤而辞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01 青岛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一家企业聘用的会计,用虚假材料通过工商部门顺利地把自己变成公司的股东、法定代表人。公司董事长向工商部门举报迟迟未果、愤而辞世。

  2000年8月,颍上县赵大明、陈士辉、赵友德、王新友等四人发起成立天都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赵大明任公司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三年后,公司已拥有370多部车、2800多万元固定资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经几家保险公司担保,天都公司从多家银行先后贷得2500多万元汽车消费贷款。2003年9月,人保阜阳市颍东区分公司催贷,发现天都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已由赵大明变更为杨杰,股东王新友的股权也转让给了杨杰。保险公司怀疑被“骗保”,遂向检察部门举报。

  颍上县检察院发现,天都公司四个股东根本就不知道公司法定代表人已更换,王新友也并没有将股权转让给杨杰。杨杰在接受询问时承认,在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上,并不是赵大明本人签字,而是自己“代签”的。

  据调查,2002年12月,杨杰未经公司授权,盗用公司印章、法定代表人印章,伪造授权委托书、公司股东会议纪要和公司章程,向颍上县工商局提出变更申请。而颍上县工商局也很快就依据这些虚假材料,将杨杰变更为法定代表人、公司股东。

  目前,安徽省工商局和阜阳市政府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始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