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人民永远感谢邓小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07 现代快报

  昨天,在连绵细雨中江苏人迎来了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表达7400万江苏儿女对小平同志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的大型图片展《世纪伟人,百年伟业》,在南京博物院隆重开幕。李源潮、许仲林、任彦申、孙志军、柏苏宁、张桃林、公丕祥、周振华等同志冒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主持开幕式。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开幕式后,省委书记李源潮等领导同志和来自全省各地的干部群众一起参观了展览。展厅里人潮涌动,气氛热烈,千余人参观了展览,其中还包括一些外国友人。在现场,记者发现除了讲解员忙碌的身影外,还有12位青年志愿者,她们也穿梭在人群中,一边练习讲解一边维持参观秩序。

  李源潮在参观后接受了记者采访。李源潮说,小平同志是世纪伟人,开创的是百年伟业、千年伟业。他以伟大的无产阶级政治家的胆略,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改革开放、富国富民的道路,江苏7400万人民永远感谢他,纪念他。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邓小平理论,他的许多科学判断,至今还那么亲切,那么得人心,那么富有针对性和预见性。我们纪念小平同志,就要永远坚持邓小平理论的科学精髓,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创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用实现“两个率先”的实践来告慰小平同志。

  任彦申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说,邓小平同志是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是邓小平理论的创立者。他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伟大的历史性贡献。他以非凡的政治胆略发动了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改革开放,拨正了中国发展的航向,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改变了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观念。邓小平同志一直十分关心江苏的发展和进步。上世纪80年代初期,小平同志称赞苏南“乡镇企业异军突起,是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1983年春天,小平同志通过对苏州的考察,创造性地提出了“小康社会”的概念。90年代以后,小平同志又对江苏的发展寄予厚望,提出“江苏应该比全国平均速度快”,成为鼓舞全省人民实现率先发展的强大动力。20多年来,江苏的大改革、大发展、大变化,充分显示了邓小平理论的巨大生命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途。

  作为江苏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的重要活动,此次大型图片展历经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从征集的近7000幅图片中遴选展出了828幅图片。展览共分为“世纪伟人,光辉一生”、“博大关怀,殷切期望”、“富民强省,率先发展”、“以人为本,全面进步”、“依法治省,执政为民”、“创建文明,培育新人”六大部分,并有25个模型和多媒体演示,全面展现江苏省改革发展成果。

  作者:快报记者 胡玉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