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三民工为讨工资被砍伤 资方称不欠工资也没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09 青岛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白明辉)昨日上午8时许,任先生致电晨报,称有三个农民工因向老板索要工钱被人砍伤,伤势严重。记者随后在怀柔区第一医院看到了三名受伤工人。

  被害者:每人都被砍了十多刀

  三人中伤势较轻、已经清醒的罗席斌告诉记者,前天20时50分左右,“我们五个工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吃完饭正在住处打牌,进来七八个拿着砍刀、棍子的陌生人,什么都没说,上来就用刀砍我们。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1分钟,后来我就昏了。”

  至记者发稿时止,伤势最重的任绍建仍处于昏迷当中,另外一名工人伤势也很严重,每人都被砍了十多刀。

  知情者:因索要拖欠工资被打

  与三名伤者同在一个建筑队的任某认为,工友被打跟他们向公司讨要工资的行为有关。

  他告诉记者,他们和其他100多名工人通过劳务公司在北京飞羽建筑公司的工地施工,目前工程已装修完毕。可“截止到现在,建筑公司只给每人发了700块钱左右,其余的工资一直拖欠。”前几天,任某等30多名工人将问题反映到怀柔区建没委员会,结果当晚就受到了建筑公司的恐吓,许多人都搬离了工棚。被砍伤的另两人也从以前租的房子搬了出来。前天晚上,他们到罗席斌的家里不久,可怕的一幕发生了。

  建筑公司:没拖欠工资,也不知道打人的事

  昨天下午,北京飞羽建筑公司总经理刘瑞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知道打人的事,只知道有工人以拖欠工程款为名在闹事。”

  “我们没有拖欠工人工资,我们是先把钱给劳务公司(四川省遂宁市射洪信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然后再由劳务公司把钱发放给工人。”“去年,我们先给了劳务公司50万元,今年4月,我们又给了他们24万元。”

  随后记者致电四川省遂宁市射洪信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一名姓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任大勇的建筑队(三名伤者所在的工程队)与我们公司是挂靠关系,他们自负盈亏,只向我们交纳一部分管理费。”关于建筑公司所称交付的74万元工钱一事,公司没有给出正面的答复。

  任大勇否认了飞羽建筑公司已经完全交付了工程款的说法。

  怀柔公安分局北房镇派出所目前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