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遇车祸受伤未能及时输血 伤者因无钱买血惨亡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19 青岛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剑光)一名装卸工被汽车轧断双腿后及时送到医院,却因交不起2000元的住院押金,5小时后哭喊着离开了人世。

  为抢生意不幸遇车祸

  21日下午4时许,一辆装载着水泥的外地车进入西安北郊张家堡准备停下来时,在路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等活的一群装卸工蜂拥而上,欲争抢这笔生意。就在此时,一名叫阎良良的民工被轧倒在车轮底下。停车后,司机和工友一起架着阎良良的胳膊将其抬到附近的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医院。

  未央区第一医院当即给阎良良拍了5张X光片,结果发现其双腿和双脚共有7处骨折,并要求阎良良预交费用2000元,住院接受治疗。阎良良和其他工友身上仅有的一百多元钱拍片子已经花光了,无奈他们向司机要钱。司机说,他没有责任,最多出20元钱。医院拿到这20元钱后,给阎良良挂了液体,并对外伤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然后开始等钱。

  等到傍晚6时30分,阎良良病危。等到晚9时17分,阎良良不幸死亡。

  医生称没钱调不来血

  据未央区第一医院当天值班的医生讲,当时阎良良双腿广泛渗血,是死于失血过多。当记者问为什么没有及时给阎良良输血时,这位医生称,他们医院没有血库,而要到中心血站调血没有钱是调不来的,“阎良良病危后,我们进行了抢救,现在他还欠医院500多元抢救费呢”。

  “当时没钱,病人疼得大哭大喊,可医生一直在等交警来送钱,就这样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疼死在医院。”和阎良良一起干装卸的一名民工伤心地说。

  就此,记者咨询了一名外科专家。据专家称,阎良良受伤的部位既不是头颅,也不是腹腔,仅仅因双腿的外伤而导致死亡实在遗憾。他说,阎良良受伤后立即就被送到了医院,医院如果能及时止血、及时输血,最不好的结局也只能是截肢,而不至于死亡。未央区第一医院当天值班的医生也承认,如果当时能及时输血,阎良良不会这么快就死去。

  死者来自商南农村

  据了解,阎良良被送进医院后,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八大队民警就将货车司机带走了。处理事故的民警说,当时让司机联系车主,但一直联系不到。

  不幸死亡的民工阎良良是商南县人,48岁。据了解,装卸工被称为苦力大军,大多来自偏远山村,平均每卸1吨水泥2.5元钱,就这样还抢不到活,辛苦一个月只能挣到几百元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