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沈阳到四平六站民警接力电脑完璧归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0:25 沈阳晚报
  8月22日,在沈阳站派出所里,来自吉林的李杰女士双手接过笔记本电脑,十分感激地说:“要不是你们的全力帮忙,我的笔记本电脑肯定找不回来了……”

  沈阳站:跑出寻物第一棒

  8月21日晚8时许,丹东至龙镇的2125次列车驶入沈阳站。家住吉林的李杰女士下车后,朝出站检票口走去。当她走到站前广场时,猛然想起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列车上,她转身向出站口跑去。检票员拦住了她说:“2125次列车已经开车了!”闻听此言,李杰流下了泪水。

  这时,李杰看见不远处有一位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她急匆匆地来到沈阳站派出所民警纪维华的面前,向他讲述了刚刚发生过的事情。李杰哭着说:“电脑中存了很多重要数据资料,丢失了损失就大了!”北站铁岭开原昌图交接棒

  纪维华看了一下时钟,2125次列车马上就要在北站开车了,与沈阳北站派出所联系来不及了。他拨通了列车下一个停车站———铁岭车站派出所的电话,请他们帮助上车查找。

  40分钟过后,铁岭车站派出所民警回电:“3名民警利用列车站停的4分钟时间,找遍了9号车厢,但没有发现旅客遗失的电脑。现列车已经开出。”“怎么会找不到呢?会不会是旅客记错了车厢顺序号或具体位置呢?”纪维华请李杰再仔细回忆一下,李杰十分肯定:“没错!我一直在9号车厢的后半部,电脑就放在左侧的行李架上。”

  “开原和昌图车站派出所,同时全呼!”纪维华再次抓起警备电话,与列车将进的停车站派出所进行联系。

  两个车站的民警分别又过了半小时和50分钟后,都回答:“没有找到!”“已经过了这么长时间了,电脑肯定是找不到了。你们已经尽力了,别找了!”已失去希望的李杰对民警说道。民警对此却没有失去信心,继续努力找着。四平:最后一棒冲刺成功

  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纪维华,当人突遇意外情况时,往往会产生认识上的差异。从李杰讲述的情况分析,她从丹东上车时,列车上人很多,她用的是无座号车票,再加上遇到偶然问题,完全有可能记错了车厢或位置。

  纪维华同相关车站派出所联系的同时,与列车乘警联系上了。乘警根据纪维华所提供的有关信息,开始逐车厢、逐座席和逐行李架的进行搜寻。

  当晚11时许,距李杰遗失电脑3个多小时后,2125次列车乘警来电:“在7号车厢前半部的右侧行李架上,将旅客遗落的电脑寻到。现已移交给四平车站派出所,并由其负责转交你所。”

  9号车厢的后半部的左侧行李架上,与7号车厢前半部的右侧行李架上,完全是两个不相关的位置。好悬哪!若不是民警多考虑出了一步,并采取了补救措施,李杰所遗失的电脑真有可能找不回来了。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李杰拿出500元钱作为酬谢,但被谢绝了。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默澜记者电话:88811696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