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尘女”写信敲诈医院院长 此法已骗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03 新文化报


“风尘女”的敲诈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邢星) 昨日上午,一封本地平信送到了长春骨伤医院院长穆春林手中。打开一看,竟是“小妹姓李,曾在娱乐业工作,和大哥有过几面之缘。……最近家中发生变故,急需一大笔费用,小妹经多方筹措仍尚缺3000元,望大哥念朋友一场,及时帮我。……大哥身居高位,深明处世之道,您一定不希望因为这点小事,小妹到您单位和家闹,打扰了您吧!望大哥三思!”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是谁,竟用污蔑我的方式赤裸裸地敲诈。”穆院长愤怒了。

  穆院长: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穆院长气愤地说:“我为人很正派,从来就没搞过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儿,这封信简直就是莫名其妙嘛!我作为院长,要应付各种各样的事情,一个月就能发出去两三盒名片。可能是有人弄到了我的名片,以为我一定做过一些丑事儿,敲诈我肯定能成功。但我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我绝不会向这种赤裸裸的敲诈行为低头的。”

  据医院的工作人员反映,穆院长工作勤奋严谨,口碑极好,离开医院就回家,很少到交际场合,生活非常有规律。记者问穆院长:这样的信件会不会影响到家庭,穆院长说:“我的爱人绝对信任我。”

  穆妻:非常信任丈夫 会尽快报案

  穆院长的妻子说:“老穆是医生出身,最见不得那些‘不干净’的东西了,根本不可能找什么‘风尘女子’。我们结婚二十多年了,感情一直很好,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一直都非常信任他。用这样的方法敲诈我们,简直太卑鄙无耻了,我们会尽快报案。”穆院长也表示,如果真有人到他家里和单位胡闹,他会立即报警。

  警方:接到敲诈信应立即报案

  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分局北京大街派出所的一位王姓民警说,这种用“三陪女”的身份敲诈勒索的事以前也发生过,敲诈者并不一定是“三陪女”。主要是利用个别有钱人有过不正当经历,又不想把事情闹大的心理特点,伪装成“三陪女”敲诈勒索。遇到此类事件,应尽快报案。

  案例:此类敲诈曾骗过千余人

  2002年7月,一个湖南男子为了发财,想用“三陪女”的身份敲诈领导干部和富商。他先在网上搞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私营企业老板的通信地址,再用假身份证办理了多个银行账户,然后通过邮寄匿名信件的方式,敲诈全国22省、120多个地市的1000余名干部和富商,短短一年竟获赃款6万余元。直到2003年7月被抓获后,仍有一些人向其账户里存钱。

 “风尘女”的敲诈信

  大哥您好:

  小妹姓李,曾在娱乐行业工作,和大哥有过几面之缘,相信见面大哥一定会记得我。自上次与大哥分手后,经人点明,方知大哥乃是贵人,本想进一步与大哥结交,怎想后期事逢(注:原文如此)严打期间,工作受到影响,小妹也暂时失业。

  最近家中发生变故,母亲因患糖尿病住院治疗,急需一大笔费用,小妹经多方筹集,仍尚缺3000元,无奈想到大哥,要不是小妹曾被大哥拥有,也绝不好意思和大哥开口借钱,望大哥念朋友一场,及时帮我。小妹日后必加倍归还!

  小妹卡号:建行 4367 4209 4045 0098 270 李宁

  大哥身居高位,深明处世之道,您一定不希望因为这点小事,小妹到您单位和家闹,打扰了您吧!望大哥三思!

  祝大哥财运亨通!

  小妹 阿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