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达利食品公司11名女工中毒2人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12 温州新闻网

  已失明的女工中毒女工痛苦的表情

  事件回放

  6月26日,位于德惠市朱城子镇的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出现类似中毒症状。29日白天共有11名女工分两批被转到长春市治疗。29日当晚,又有5名女工被转到吉林大学中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联谊医院。转院的16名女工中有1人出现失语症状,另有一名女工持续抽搐。

  巷报讯 (记者 陈宏志蒋平)昨日10时许,长春市中心医院急诊室接诊了3名患者,症状均为“失明、头晕、恶心、呕吐”,经了解,3名患者分别叫杨丽、王春艳、王娜,均为位于德惠市的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女工,,3女工再次发病。

  事发后,食品公司负责人称,女工的医疗费由公司承担,发病女工人数最多的第四车间已停产。德惠市安全生产局已派人到公司了解工人的工作环境情况,防疫部门也多次去公司调查。公司也找到德惠市卫生局,希望找有关医学方面的专家,查出女工发病的原因,让女工尽快恢复健康。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否认是车间的原料等有毒物质导致女工发病的。

  事发两个月后,昨日在长春市中心医院消化科住院部,3名女工虚弱无力地躺在床上,杨丽、王春艳已经失明,王娜视线模糊。女工家属介绍,3名女工自有中毒症状后一直没有恢复,经常发病,一直在工厂宿舍内休养。21日前后,3名女工又先后发病,就被直接送到了长春市中心医院。3名女工均不止一次发病住院,但都没有看到自己的病历,至今也没有被告知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昨日福建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刘卫东说,工厂对这起事件会负责。在女工康复出院后,厂方会给予一定的营养费。对于女工发病的原因,他说,厂方已经联合长春市、德惠市的安全生产管理、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调查发病原因,现在还没有结果。(来源:《巷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