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5万书签千个鼠标垫“有奖让座”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2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23日电(张蕙)日前,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在604路公交车上启动了文明乘车、有奖让座活动,若在乘车时主动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可获得奖品。记者22日亲身体验了一番后发现,让座的风气并未因此兴起。

  22日下午约6时许,记者在伞塔路站上了车。看到车内还有不少空座位,等车的乘客们纷纷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车门一开,最前面的当然是年富力强的年轻人,争挤时不顾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一切,全然不管身后还有年幼的孩子,等记者上了车,座位早已全部坐满,站着的几乎都是带孩子的和上年纪的。到了东门站,上来了一个有严重佝偻病的女乘客,一路上她都紧紧抓着靠近门的扶杆,她旁边就坐着一位约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一路上只顾看街景,不知是被其深深吸引,还是在故意逃避。

  车辆行进的过程中,喇叭中不时传来请给老弱病残让座的声音,可是这个倡议却一直无人响应。直到记者在钟楼站下了车,车内也没有人给那位患病的女乘客让座。下车后,记者从钟楼站又上了一趟604路,一直坐到西京医院站,满满一车人,未见一人给上年纪的人让座。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乘客,他们均说不知道有这样的活动,但是随即表示,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让座是一个基本的道德素质,现在要用有奖的方式去刺激,只能表明现在社会风气太差了,让座是一种素质,该让还是会让,不会让的再奖励也没用。

  据了解,公交总公司制作了5万个书签和1千多个鼠标垫,用于发放给让座的人。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说,有的年轻人抢到座位,看到上年纪的人就装傻、看风景、打瞌睡,这样的情况这两年愈演愈烈,老弱病残专座的字样对有些人根本不起作用。组织有奖让座活动就是要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并且会长期坚持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