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主人勇斗劫匪被刺伤大胆歹徒被判有期徒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1:4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8月22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方堃)趁主人在洗手间洗漱之机,大胆歹徒竟在大白天溜进卧室准备盗窃,并将女主人刺伤。女主人与歹徒搏斗,为保安擒住歹徒赢得了时间。近日,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和往常一样,在3月18日的早晨,李小姐起床后到洗手间洗漱,早就等候机会的林树立此时偷偷溜进了李小姐的卧室。他将李小姐放在床头柜上的小灵通、放在电脑桌上的人民币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10元和一把小剪偷走。

  就在林树立准备溜掉时,李小姐进入卧室。她冲上前拦住这个陌生男人,抱住他阻拦他逃走,并大声疾呼。林树立急了,对李小姐拳打脚踢,李小姐的左嘴被打得鲜血直流,右腰被刺伤。

  最终,歹徒冲出房屋夺路而逃,逃到一楼时被小区保安当场抓获,并扭送至美兰公安分局。

  海口市美兰区法院认为,林树立入户盗窃他人财物,被失主发现后,为抗拒抓捕而当场使用暴力,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万元。

  据了解,林树立是广东廉江人,1988年5月曾因强奸罪被琼中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

  作者:纪燕玲 方堃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