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卫冲刺整治“顽疾” 整改最后期限还有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肖鸣镝)8月底前,沈阳市将彻底整治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通过整治仍然不达标的小餐饮、小美容、小理发店等“五小企业”则有彻底关门的可能。8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创卫”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创卫”指挥部已向各城区及相关部门下达了整改的最后期限———7天。7天后的8月30日,沈阳市的环境卫生“顽疾”要彻底消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上周,市“创卫”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后,沈阳市集中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集贸市场、施工现场、居民区、重点地区“五小行业”、城区除四害、外资企业、窗口单位等方面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创卫”指挥部通过检查后发现,8项环境综合整治在某些方面效果并不明显,时常出现反复,与“国检”标准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当日,“创卫”指挥部还播放了卫生较差部分地区的录像,露天烧烧大排档、垃圾遍地、小招贴、建筑工地不规范等问题十分突出。

  为此,“创卫”指挥部把8月的最后一周定为“整改期”,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建筑工地环境卫生、小餐饮、小美容、小理发店等“五小企业”及“四害”杀灭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整治的期限为7天,到8月30日,整改要全部完成。

  按要求,集贸市场要做到窗明几净,四壁无尘;经营直接入口食品的摊床要安装防蝇玻璃罩,市场门有防蝇帘,有防鼠板;从事糕点、熟食等经营项目的业户,要配齐“三证”,对不具备食品加工条件的要坚决取缔,杜绝露天销售、加工直接入口食品,定型包装食品必须要有“三期”,直接从事入口食品生产和销售的业户要掌握相应的卫生知识。同时,各区政府、商业局要加快厅棚集贸市场的规划,彻底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建筑工地则要彻底解决施工现场污染路面问题,必须进行硬覆盖,工地的食堂、厕所环境卫生也要达标。

  同时,要彻底普查全市集贸市场、窗口单位周边的1300余家“五小行业”的卫生状况。整改后仍然不达标的“五小行业”坚决取缔。其中,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五小行业”专项整治要在8月底前完成,9月20日前要完成辖区所有“五小行业”的整治。

  从现在起,沈阳市还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完善“四害”综合防制设施,进行“四害”消杀,有效控制鼠传及虫媒传播疾病的爆发和流行。记者电话:815184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