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收完押金人没影 皮包中介骗了一群租房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4 沈阳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欣)“让我来看房子,中介所却关门了,经纪人也找不到了。”一家开业不久的房屋租赁中介所的经纪人突然失踪,十几位租房者上当受骗。8月23日,记者采访了此事。

  被骗的李女士向记者介绍,8月13日,我到大东区和睦路237路终点附近的“明辉房产中介”看房子,我看中了一个单间,一个30多岁的男子接待了我,他自称是这里的经纪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姓王。

  王某说,这个单间现在租给了一个女孩,8月20日才能看房。后来,中介打电话过来说,20日上午10点看房。他让我交500元押金,说看房满意就不退款,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我实在着急租房,就把钱给交了。我想有这个中介所在应该没什么问题。谁知事情会是这样……”

  20日上午,李女士来到“明辉中介所”。门是关着的,她等了一段时间,也没有见经纪人。在此期间,她发现同样是来看房子的一共有十几人。通过攀谈得知,不少人都交了数百元的押金,还有几个人是同时租一个房子的。后来,李女士等人拨打了经纪人王某留下的电话,可是没有人接听,他们觉得事情蹊跷就报了警。

  23日下午,记者通过邻居了解到,这家中介所刚开业一个多月,平时有两个30多岁的男子在里面接待租房户。8月18日以来就一直关着门。

  目前,大东区东塔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负责此案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寻找中介所的房主,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希望受骗的租房户到派出所报案。

  沈阳市房产部门的工作人员了解此事后表示,房产部门有明确的规定,开设房屋中介所需要在房产局备案,经纪人须持上岗证。对于收取租房者押金的行为,是严厉禁止的。记者电话:81761303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