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万户居民无法看奥运》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09 汉网

  昨晚7时50分,桥口有线的抢修人员接上了最后1芯光纤。至此,21日晚在管线施工中被“掐”断的有线电视光缆主网已全部修复,约5万户居民家中的有线电视信号从昨日下午起陆续恢复,历时45个小时。当事三方对话:谁该为此事负责

  此事涉及三家单位,它们分别是:市广电局桥口管理处(简称有线)、桥口供电公司(简称供电)、桥建集团(施工方,简称桥建)。在这一涉及5万家庭的公众利益事件中,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受记者采访时,他们各有说法。

  供电:该路段的道路改造已进行了两个多月,有关方面也开了几次协调会,还在媒体上发了通告,各管线单位应该知道时间安排。

  (旁白:记者在8月17日的《长江日报》上找到了这则通告,由桥建集团和桥口供电公司共同发布,“请各管线单位在8月21日前将装设在此路段供电产权电杆上的通讯线路全部拆除”。)

  有线:我们未接到参加协调会的通知,也没有看到相关公告。供电部门在施工之前没有通知我们,弄得我们措手不及。如果按以往的做法,我们会先接好新线,再切断老线,给居民收视造成的影响将很小。

  供电:具体协调、沟通工作应由道路改造的施工方———桥建集团负责。

  桥建:由于涉及的管线单位众多———有的电线杆上有几十条线,像蜘蛛网一样,按照城建工作的惯例,一般是先通知各主要单位,然后在媒体上发通告,告知所有单位。

  (旁白:他同时也承认)在通知过程中,有时可能会忽略较小的单位(如区级单位),如果因此给市民生活造成不便,我们将表示歉意。今后将尽可能进行书面通知。

  有线:在过去的管线改造中,类似缺乏有效沟通的情况也时常发生,很多时候是看到别的单位动了,我们才赶紧跟着行动。

  我们希望能建立一套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最好有一个专门的部门来做这件事。

  (记者文涛)(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