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井遇塌方 民工被活埋琼海长坡镇政府迅速组织人员掏井救人,民工被挖出来时已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2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琼海8月23日电(记者 聂元剑实习生罗慧颖黄国标摄影报道)今天上午9点多钟,琼海市长坡镇发生一起严重的安全生产事故:一民工在一私人建房工地上挖井时,周边的土堆突然崩塌,把他掩埋在3米多深的井里,等人们把他从井里“掏”出来时,他已窒息死亡了。

  事故地点位于长坡镇长营开发区一私人建房的工地上,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房屋建设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才刚刚开始,工地上已开挖出了多条2米多深的房屋基础沟,沟边堆有很多松散的泥土,这些泥土随时可能崩塌掩埋在沟底工作的工人。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施工人员竟然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又在一处沟底挖出了2个3米多深的基础桩井,其中一口井发生了今天的活埋人事件。

  据目击群众介绍,当时一名姓黄的挖井工拿着钢筋、铲子下到3米多深的井底挖土。突然,堆在沟边的泥土崩塌下来,铺天盖地地朝井口填压过来。该民工来不及喊叫当即被泥土掩埋在井底。

  长坡镇政府、派出所等负责人接到消息后迅速赶赴现场,他们一边组织人员掏走掩埋井洞的泥土,一边叫来120急救车守候在井边时刻准备抢救。同时,民警迅速疏散工地上的所有民工,并在事故周围拉了警戒线,以防事故再度发生。一场紧张的救人行动展开了。

  由于井口十分狭小,只能容下一二个人掏土。因此,掏土救人的时间有点长,人们掏了20多分钟后才掏到被埋民工的身体。一个人到井下把该民工的身体用绳子系着,井上五六个人小心翼翼地往上拉。接着,120医务人员马上在救护车上展开对该民工的人工呼吸抢救。然而一切都晚了,由于该民工在井底窒息的时间太长,人们费尽心机也无法挽回他的生命。

  据长坡镇周镇长介绍:死者名叫黄亻于辉,今年47岁,长坡龙湾村人,从事建房挖桩基础工作。目前在长坡镇政府的协调下,盖房业主先期付给了死者家属5000元费用。

  作者:聂元剑 罗慧颖 黄国标摄影报道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