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象房新村191位居民主动“退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3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先才 孙新妹 记者 蔡晓芳)“吃低保心里总归不好受,自食其力日子才踏实。”昨天,象房新村社区51岁的邰师傅又领到了580元工资。他自今年1月份找到一份货运工作后,虽然每个月只有五六百元的工资,但仍主动退出了低保。据了解,到目前象房新村社区像邰师傅一样要求工作、主动退出低保的已有65户191人。

  据象房新村民政干事孙俊芳介绍,主动退出低保待遇的100多人里,数邰师傅年纪最大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现在不少年纪大的低保户,就等着吃几年低保退休,根本不愿意出门工作呢。”据了解,由于双失双下家庭、“三小车”车主、两劳人员等弱势群体较多,到去年年底,大光路地区共有600多低保户,其中象房新村社区有216户。为了促进低保户就业,办事处要求各个社区对辖区内有“劳动力”(在就业年龄段并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每个月至少走访一次,了解其工作难处和意向,主动为其寻找相匹配的工作。

  大部分低保家庭劳动力对推荐的就业或创业渠道表现了极大的热情。象房新村居民苏建霞因爱人患上癌症于1992年进入低保,今年社区帮他们想“点子”:为附近的居民进行家政服务,其爱人还摆了一个修车摊。夫妻俩拿到第一个月1000多元收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社区说明情况,退出了低保。

  “但也有部分人员执意当‘低保懒汉’”,孙俊芳说由于低保户不仅能按月拿保障金,而且在子女就学、租房等多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因此一些低保户一旦“进去”,就不愿“出来”。对此,他们将根据最新政策,街道或社区向低保户劳动力推荐两次工作,如果都不愿意就业者,将在下一次审核中被要求停止低保待遇。

  白下区大光路办事处副主任郭进介绍,为了给低保人员提供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办事处先后筹资50多万元,建成面积约200平方米的劳动保障所,设有“政策咨询、失业登记、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社会保险、帮扶岗位超市”等12个劳动保障服务窗口。不仅配置电脑、触摸屏,实现劳动招聘用工信息市、区、街、社区“四级联网”,还为低保户自主创业者提供工商、税务登记服务。

  (编辑 晓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