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堵车长达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45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金飞/文陈胜谦/摄今报讯昨天中午12点,在热闹路单行线和大南街十字路口,一辆大货将一骑车女子刮倒后轧过去,女子当场死亡,而热闹路因此堵车近千米,时间长达两小时。

  悲剧后人车不散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死者的儿子小高介绍,当时一家三口买鞋出来经过热闹路与大南街十字路口时,“爸和我骑车走前面,我妈在后面不远。后面跟我们一个方向拐过来的大货把我妈刮倒了,听到叫声,回头就看见我妈被卷到车轮下。”

  死者横卧地面,现场已被隔离,四周围满了围观的市民。离死者不远处,一自行车倒在路面上。肇事的斯太尔大货车停在一百米开外的道边,沈河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拍照。

  两小时才见疏通

  由于车祸发生在热闹路单行线上,路面被封锁,并且有大批市民在场围观,造成严重堵车。热闹路从大南街道口开始,近千辆车堵路上千米,通行困难。据现场指挥疏散交通的交警介绍,车祸发生后,交警就已经在这里指挥交通了,由于围观市民过多,道面封锁,交通很难迅速疏通。直到近两小时后,堵塞的路面才开始逐渐疏通。

  编后:诚然,一个生命的猝然消逝是不幸的,但是,哀悼不幸的同时请不要造成另一种遗憾,在一个无力改变的事实面前,关于车祸的反思或许更显重要一些,这与停留的脚步间并不存在必然。今天,我们累积了这一点文明,明天,车祸或许更少一些。

  新闻互动 3.6公里路用了40分钟

  记者岳阳

  今报讯 堵车同时,另一路记者乘上了223路公共汽车,体验一下通过热闹路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40分钟。打车、坐公交差不多

  下午1点40分,记者乘坐的223路公交车刚从长青街驶上热闹路,就看到前面已经停了好多车,一辆105路公交车看到前面堵车立即掉头,驶上南运河热闹路跨河桥后,车足足停了10分钟才通过下一个路口,大南街的一场车祸让热闹路与大南街的交叉路口更加混乱。

  五爱街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改造,所以这个路口也比较繁忙,即便是有交警指挥,可是车辆还是不能快速通过。记者下车后,发现3.6公里长的热闹路足足走了40分钟。下车前司机说,“如果不堵车,20分钟就足够了。现在的路况,打车和坐公交车差不多。”

  10余条公交线路穿行

  据了解,热闹路是沈阳的主要交通要道,207路、256路、213路、297路等十多个公交线路经过热闹路,热闹路目前为6车道,公交车为了抢时间,经常会出现3辆公交车同向并行的局面,司机稍一疏忽就会发生意外。

  五爱市场每天的客流量在30万人次左右,周围有近千台“摩的”运行。目前,热闹路已经开辟出交通专用车道,但由于道路宽度有限,堵车还是无法解决。

  改造未列时间表

  今年年初,沈阳市将热闹路的改造列入全市的道路改造计划之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限制,热闹路的改造在今年实施的可能性已经很小,至于何时能够改造,记者咨询了几个部门仍未得到具体答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