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离“老鼠会” ———“堰桥女”在阜阳三天惊魂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8月10日晚,解华(化名)被安徽非法传销组织“老鼠会”拘禁3天后,终于回到了惠山区堰桥镇的家中。日前,解华向笔者讲述了她的被骗和被“老鼠会”非法拘禁的过程。

  解华有个外甥女叫小凤(化名),江阴人,现年25岁,平时东奔西跑做些小生意。8月初,解华突然接到小凤的电话,称自己在安徽阜阳做生意,业务繁忙,应接不暇,让解华赶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去帮忙打理。外甥女有难,解华当然要帮忙。8月8日,她匆匆赶到安徽阜阳一看,傻眼了。

  小凤根本不是做什么生意,而是加入了当地一个非法传销组织“老鼠会”(俗称),解华就是她发展的会员。

  解华一到阜阳就被限制了自由,她很快打听清楚,加入“老鼠会”的条件是用2900元买一套没有牌子的化妆品,入会者本人得200元回扣,其上线可得400元回扣,再上一级则可得800元,依次类推。回扣款项由“老鼠会”打入会员账户。这一非法组织制度十分严密,5人一组集中居住,集中培训,不能随便离开,会员账户上必须超过38万元才允许退会回家。为此,其会员不择手段发展下线,拉人入会。亲戚骗亲戚,朋友骗朋友,全是熟人骗熟人。

  解华是个有头脑的人,她知道自己上了小凤的当,跌入了传销陷阱,她坚决不肯入会,吵闹着要回家。“老鼠会”将其非法拘禁在阜阳市区一民房内,强迫其就范。解华千方百计与无锡家中取得联系,几经周折,终于逃离“虎口”回到家乡。

  据了解,这个“老鼠会”已发展会员60多名,其中我市有近20人,大多是江阴人,被亲戚、朋友和熟人以打工、做生意等各种借口骗去安徽的。

  有的经过“洗脑”已死心塌地入会,并千方百计骗人入会为自己“增加业绩”,小凤就是其中一名。我市警方已与安徽阜阳警方取得联系,正在设法解救被“困”在“老鼠会”的我市居民。同时,警方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切莫掉进传销陷阱。(公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