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办丧事摆灵堂 太婆讨要精神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09:50 汉网

  邻居家有人去世,70多岁的太婆不但不相信,还要法院调查真假,并以邻居家故弄玄虚为由将其告上法院,讨要精神赔偿。

  汉阳区法院现已驳回了太婆的请求。

  据法院提供的判决书介绍,同住汉阳某小区的陈太婆与向太婆是邻居。两年前,陈太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婆家的电表地线不知何故与向太婆家的地线连到一起,陈家电器因此被烧坏好几次,争吵过后,双方结下怨恨。

  2003年的2月2日,向太婆的老伴去世,在自己家里办丧事,并按照老规矩摆起灵堂。

  但陈婆婆就是不相信向太婆的老伴去世,坚决认为这是向太婆还在怨恨自己,故弄玄虚来报复自己。

  不久,陈太婆将向太婆告上了法庭,说是向太婆家摆灵堂对自己精神造成了压力,遂索赔精神损失费500元。

  法庭上,陈太婆还向法院提出死亡调查申请,公安机关调查后确认向太婆的老伴死亡。

  法院认为,因陈太婆无证据证实自家电器损坏与邻家有关,法院还驳回了陈太婆要求向太婆赔偿300余元电器修理费的请求。

  同时法院认为,向太婆在自家摆灵堂祭亡夫,属于人之常情,并未构成对陈太婆的实质侵害。 (记者王川 通讯员冯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