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断广播线杆的肇事者已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1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胡幸年)本报8月19日独家报道了鄞州一老汉被广播线电死的消息,消息见报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死者的善后工作已得到妥善处理。同时,在交警部门的努力下,撞断广播线杆的肇事车辆也已查获。

  据鄞州区广电局钱副局长介绍,出事地的线路安装是符合国家有关农村广播线路安装标准的,事故主要由于一辆集装箱卡车撞断广播线杆导致电线崩断,而驾驶员又没及时报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所致。钱副局长说,许多人都以为农村的广播线是低压线,不会电死人,这是误解。其实户外广播线在其广播时的电压在60伏以上,最高可达240伏,足以致命,而接入户内的广播线,因经过变压,电压只有10至30伏左右。因此,钱副局长提醒广大村民,发现广播线落地千万不要去碰它,应该及时与当地的广播部门联系。

  另据记者了解,为了扩大传输容量,提高传输质量,鄞州区目前正在对农村的广播线路进行大面积改造,绝大部分的线路已换成光缆,像出事地点出现的裸线在鄞州区已属个别。

  记者从鄞州区鄞江交警中队获悉,该中队民警在得知事故发生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随后在北仑交警部门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肇事的集装箱卡车和当天驾车的驾驶员。据了解,肇事车挂靠在北仑万达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车号为皖KA5550,驾驶员姓赵,安徽人。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