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6岁男孩目睹父母被邻居砍伤:妈妈你不能死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34 青岛新闻网
病房里,6岁的何家鑫在大姨的陪伴下守在母亲身旁。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陶春)“爸爸被砍后,妈妈就起身去帮爸爸,结果被他们砍了一刀,妈妈转身跑开,可是他们还追,后背和头都砍,就被砍倒了。”6岁男孩何家鑫目睹了父母被砍一幕。

  昨日上午,大兴区亦庄小羊坊店村,因琐事引发争吵,一驴肉火烧店男店主砍伤相邻文具店的夫妻,夫妻均险些丧命。事发后,行凶者不知去向,遭砍夫妻一直未脱离危险。

  目击者:男店主砍人后骑车离开

  昨日中午12时许,亦庄羊坊店路南侧,江亦达办公文具店门前,有两摊血迹和3只血迹斑斑的鞋,数名警察正在拍照。江亦达办公文具东侧是河间驴肉火烧店,两店门均锁着。

  据附近群众介绍,上午九点多这里发生了一起砍人事件。提到砍人的起因,有几个群众说,“可能因为停车位引发的。以前驴肉店客人的车老堵住文具店门口,影响了文具店的生意,所以,文具店老板就找驴肉店老板理论,这回大概驴肉店的听得不舒服,气头来了,就用菜刀砍了文具店的两口子。”

  附近居民张先生说,事发后,砍人者骑电动车离开。

  警察赶来后,带走了驴肉火烧店内一女子。后来证实此女子为店主的侄女。

  医院:被砍夫妻尚未脱离危险

  积水潭医院急诊科,伤者何正根的二哥称,医生说何正根颈部刀伤损伤了骨髓,何正根极有可能瘫痪,现在下肢还没知觉。

  何正根躺在病床上说,当时他在门口放了一纸箱子,紧邻的驴肉火烧店店主泼水弄湿了纸箱,他和妻子与驴肉火烧店主争吵,该店主就抄起切驴肉菜刀砍他们。

  何正根的妻子陈文华被砍后送到了东方医院抢救。

  东方医院骨科李大夫说,他们抢救了五六个小时,陈文华现在还没度过危险期。他说,陈身上有10多处伤口,来医院时已休克。

  被砍人儿子:我妈妈活啦

  在东方医院抢救室外,6岁的何家鑫趴在窗户前往里张望。过后他又转身走到门口的座位上,回到四叔旁边依偎着,“妈妈怎么还不出来!”他注视着手术室,一遍遍地问着。

  5时20分左右,手术室的门打开了,何家鑫从座位上跳下,扑到正被推出来的妈妈床前,“妈妈!”他哭喊着。

  病房里,何家鑫和后来赶到的陈文华姐姐守在陈文华身旁,何家鑫趴在妈妈的床前,喊着“妈妈你不能死啊。”陈文华慢慢地睁开了眼晴,何家鑫高兴地冲出病房,对屋外的记者喊,“我妈妈活啦!”牵着记者的手就跑了进来,但转头说,“我有一个要求,别说话,好吗?”然后,他坐在床前不时地问一句,“妈妈,你喝水吗?”

  据大兴警方介绍,行凶者尚未抓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