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蜘蛛侠”箭一般飞身上高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0:35 温州都市报

  鹿城区石坦巷小学五(4)班林君洋

  今早我得意洋洋地身着少年消防警校的军服来到学校,心里特别兴奋。因为老师要带领我们学员参观消防队啦!

  哪里发生火灾,哪里就会出现消防叔叔勇敢的身影。我早就听说过消防队的故事,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过有关消防员的电影,对消防叔叔们既好奇又钦佩。尤其是今天我们要去的可是拥有温州市最先进消防设备的特勤一中队消防站,我能不激动吗?

  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的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奋心情。一进消防队,消防叔叔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拍着手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消防叔叔住的寝室,呵!每一张床都是那样的整洁、干净,被子叠得方方正正,简直没有留下一丝“皱纹”,连帽子的摆放也很有讲究。再看他们学习的地方,一张椅子、一个抽屉,抽屉里整齐地放着个人物品,有本子、笔等,无不透露出生活的严谨。

  紧接着,我们又去三楼观看关于火灾的影片,听消防中队的队长讲故事,了解常用的消防装备,比如说有防火靴、照明灯、灭火器、大型驱雾扇等,大家可是大饱眼福。最有意思的是消防员的“战斗服”很像宇航服,一位叔叔利索地穿上它,好像宇航员正在专心勘测火星呢!表演用勾梯和云梯救人时,消防叔叔一个个都成了“蜘蛛侠”,只见他们拿着“锯齿刀”,腰系吊带,箭一般地飞身上高楼,矫健的身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参观,使我大开眼界。消防叔叔说,火灾是无情的,会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的危害。现在正是夏季,天气炎热,极容易发生火灾,所以我们要加强防火意识,千万不要玩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