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伤唇男童索赔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1:20 法制晚报

  “四方会谈”本报律师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3家责任单位对赔偿数额未置可否

  继本报8月12日报道了被沙井“咬”掉下嘴唇的男童张晨住院治疗,并接受大地律师事务所方宇律师提供的法律援助之后,很多读者对事情的进展表示关心。据了解,小张晨已经在上周二出院。昨天,张晨父亲(简称张先生)、方宇律师与施工工地“咬人”沙井有关的三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协商谈判,共同商讨怎样解决张晨受伤后所需的费用问题。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四方会谈”前夜

  律师给张晨父亲

  提出四个问题

  张先生在8月20日向记者表示,他已经与市政六公司项目部的孙经理约好,由孙经理转告其他两方(兴旺路桥公司和歌华有线公司)的负责人,在8月23日就张晨的伤势问题进行“四方会谈”,来解决张晨受伤后一系列的费用问题。

  8月22日,方律师与张先生在谈判前见面,两人要在谈判前解决4个重要问题:

  到目前为止,张晨的治疗费用是多少?

  嘴唇的整形费用是多少?

  四颗牙的生长是否会受到影响?

  张先生希望获得多少钱的赔偿?

  在晚上10点钟左右,两人基本确定了问题的答案,但就牙齿生长是否受影响以及嘴唇整形的费用问题,方律师表示需要张先生在第二天到医院请医生对具体数额进行确认。

  “四方会谈”期间

  张晨父亲索赔8万 三方不置可否

  8月23日下午2点钟,张先生和方律师来到了市政六公司项目部孙经理的办公室。10分钟后,孙经理和负责为歌华有限公司打井铺设地下管线的电话工程公司李经理到达现场。而施工方,也就是负责为工地搭设围档的兴旺路桥公司秦经理,20分钟后才在谈判室现身。

  谈判中,张先生就张晨的伤势向3家单位提出了如下的赔偿要求,其中已经发生的费用包括:门诊治疗住院费3557.24元、交通费241元、护理费800元;尚未发生的费用包括:整形费用6000元至7000元、牙齿的整形矫正费3万元、营养费2万元以及精神损害赔偿2万元,总计80700元。其中未发生的费用只是一个参考价格。

  在此期间,3家单位的负责人对张晨落井的事实基本认可,但在责任承担的问题上显然没有达成一致,最终三方负责人表示回去后会将此事向上级领导汇报再作解决。同时3家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协商而非诉讼来解决此事。

  “四方会谈”后

  孩子落井遭质疑

  父亲要原景重现

  谈判后,电话工程公司的李经理对小孩如何能够进入工地提出质疑,表示工地有保安进行管理,不可能纵容小孩子随便出入工地。应他的要求,张先生、方律师陪同其再次来到事发工地。工地保安对这几个外面进来的人不闻不问。

  在现场,李经理对是否有人能够从如此深的井中救出小孩表示质疑,情急之下的张晨父亲要跳入井中演示当日实况,出于安全考虑被大家阻止。谈判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方律师。方律师表示,3家单位的负责人对此事的解决表示出诚意,说明此次谈判还是有效的。

  相关链接

  8月11日,未满5岁的张晨在一工地玩耍时不慎落入一口无盖井中,被救出后,整个下唇几乎豁裂,由于家中生活困难,家人几乎交不起医疗费。

  8月12日,本报律师热线方宇律师到医院看望了张晨,并向其家人表示免费为张晨提供法律援助。当天,方律师到达事发现场、工地负责人处以及派出所了解事情的整个经过。

  据了解,市政六公司、兴旺路桥公司是该路段的施工方,路段内的井隶属于歌华有限公司,由电话工程公司负责施工挖井。

  文并摄/记者 王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