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受理首批《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23:2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饶雅洁)在中国居住生活了50年的美国专家寒春,23日来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受理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外国人换发或补发永久居留证件申请表。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是北京市公安局在8月15日《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受理的首批申请。公安机关将在一个月内为寒春等已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换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寒春在抗日战争时期就来到中国支持中国革命,80多岁的寒春是和在中国生活了59年的日本的中村京子一起来的。他们对《外国人永久居留证》非常赞许,这将使他们的生活更加方便。

  永久居留资格是一国政府依据本国法律规定,给予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本国永久居留而不受居留期限制的一种资格。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在中国境内可以单独使用,出入国境时与护照配合使用。获得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出入中国国境无需再办理签证手续,在中国长期居留时,不必每年定期缴验居留证件,当长期居留地、工作地等情况发生变更时,也不必办理有关审批手续。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分为国徽面和个人信息面,中英文对照,具有多项防伪功能,分5年有效期和10年有效期两种。

  目前,共有20个国家的156名获得永久居留资格和获准定居的外国人在北京工作、生活。公安机关将在一个月内为他们更换《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根据规定,原被授予中国永久居留资格或已获准定居的外国人换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只需填写《外国人换发或补发永久居留证件申请表》、提交本人照片、出示本人原持用的《外国人居留证》即可,无需再履行审批手续。

  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申请、审批对象主要是在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基础性、根本性推动作用的行业、单位任职的高层次外国籍人才,在中国有较高数额直接投资的外国籍投资个人,对中国具有重要贡献的特别需要人员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夫妻团聚、未成年人投靠父母以及老年人投靠直系亲属等也包括在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