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杀死儿子割腕自缢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7:56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清凉门23号大院里的居民们发现一幕惊人惨剧:一个离异的家庭里,一名口口声称深爱着儿子的父亲,为了不让爱子落到前妻手中,竟然残忍地将年幼的儿子杀死在家中。随后,这名男子关上家门割腕后自缢身亡。

  邻居散步时惊见两“恐怖人头”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天上午,清凉门23号大院,从早晨6时到8时左右一直停电,闷热难熬。家住在大院里的林女士怀抱孙子,从家门口向西,来到院里一阴凉处乘凉。当林女士途经邻居许某家时,忽见许某家门铁锁上别着一封信,上面还画着两个恐怖的人头。林女士忙喊旁边的何小姐来看。何小姐拿出信一看,上面写道:“通知我妹妹,下面有两个电话号码,叫她来收尸……”何小姐心里一紧,忙推许家门,一推竟推开了,只见屋里臭味扑鼻,苍蝇乱飞,地上还流着血水,吓得何小姐慌忙退出后大叫:“许家出事了!”接着,林、何二人赶紧报警。

  屋内父子俩的尸体已腐烂

  案发现场位于清凉门23号原南京市市政公司大院内,记者在现场看到许某家屋内地面上流着发黑的污水,污水流淌的地上还有大量的血迹。一具已腐烂的尸体刚刚从高处放到地面上,在屋角一侧躺着另一具也已腐烂的尸体。两具尸体都已变形腐烂严重。几名刑警和法医正满头大汗地在现场进行勘查案情。

  据目击者王先生称,悬在空中自缢男子是44岁的许某,另一具尸体为许某13岁的儿子冬冬(化名)。据了解,冬冬是被其父许某用绳子捆住双手杀死在床上的。冬冬死时身上仅穿一条短裤。随后,许某割腕后再自缢死在自家的门框上。父子死亡时间都在一周以前,其尸体已腐烂。暂住在此的龚女士回忆说,大约在十天前的一天早上,许某一大早就起床,在门口调理着鱼缸中的鱼儿,从此就再也没有看到过许某和13岁的儿子。

  7旬奶奶几次昏死现场

  昨天上午7时左右,家住下关姜家园70岁的许某妈妈,已近十天没有看到惟一的孙子冬冬了。许奶奶一大早便起床,到农贸市场买了几斤鸡蛋,随后老人将鸡蛋小心翼翼地装进纸盒中,拎着鸡蛋一摇一拐地从下关来到清凉门儿子许某家中看望孙子。当许奶奶跨进大院时,只见儿子家门口不远处排放着一辆辆警车,门前正围观着众多的市民。许奶奶急忙冲上前,扒开围观的市民……顿时,许奶奶失声痛哭,扑向儿子家门昏倒在地。

  面对着儿子许某家的不幸,许奶奶几度昏厥。许奶奶痛不欲生地说:“孙子冬冬从一生下来就是我带大的啊,现在……这往后的日子我怎么过啊!8月15日,冬冬还对我讲,他已考取了南京12中学初一,8月28日他就要去报名上学了。可现在儿子没有了,孙子也没了……”

  悲剧源自家庭的解体

  提起许某和儿子冬冬的惨死,许奶奶说,这都是儿子许某的不幸婚姻引起的。许奶奶告诉记者,儿子许某在2001年买断工龄从市政工程公司内退回家,便与儿媳郭某发生矛盾。平时,两人经常为一点事而大吵,双方互不相让。其实,两人感情还可以,儿子许某非常爱妻子郭某,只不过许某脾气古怪孤癖一点,但是绝没有坏心。就这样,儿子许某与儿媳郭某在今年5月初协议离婚。从儿子许某签字离婚起,许某就开始后悔。

  更让儿子许某放心不下的是,许某对儿子冬冬非常疼爱。他多次对冬冬说,“爸妈离婚了,要听爸的话,爸省吃俭用绝不让你受苦。有什么好吃的爸都会省给你的。”说到此,许奶奶直摇头哭着说,现在儿子许某却竟对自己疼爱的儿子下了毒手,怎么也让人想不通啊。邻居林女士说,许某确实非常爱儿子,但不允许儿子冬冬与郭女士来往。记得好几次,郭女士买了许多好吃的送给儿子冬冬,没有找到冬冬,郭女士将东西请邻居转交给了冬冬后,许某知道后很不高兴,对儿子冬冬讲以后不要再接受他妈妈郭女士的东西了,自己想吃什么可向许某要等。一位姓李的市民回忆说,许某曾多次在家门口扬言,称他对儿子太疼爱了,当初协议离婚时,双方说好冬冬在许某处抚养,可许某发现儿子冬冬,最近暗中与前妻郭某有来往。于是许某发誓,如果有一天儿子冬冬要到他妈那儿,只要许某得不到,郭某也别想得到儿子冬冬。

  悲恸母亲哭诉失子之痛

  昨天晚上,在水西门来凤街郭某的娘家。郭某一见到记者时泪如泉涌,随后失声大哭,好长时间说不出话。

  记者:事到如今,导致这场惨剧的原因是什么?

  郭:我憎恨前夫,是他拆散了这个家,又亲手杀死了我的儿子。结婚十几年来,我简直做了一场噩梦。平时,我是公交车司机,工作又累又苦,可一到家前夫便要吵架打骂,我身上常常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只有往娘家躲。我一再忍让,为了可怜的儿子维系着这个家。而前夫却不放过,甚至追到公交车上打我,实在受不了了,到今年5月8日双方协议离婚。

  记者:前夫爱儿子吗?

  郭:这一点肯定地说,他非常爱儿子,经常为了儿子我被前夫打,平常前夫宠着儿子已不成样子了,可以说儿子要什么他给什么。但这有什么用?儿子被他弄死了,他这是让我一生痛苦啊!(郭女士悲痛欲绝长哭不止)前夫曾发誓过,他得不到儿子我就不用想得到儿子。我当初以为他说的是气话,想不到他真地下了毒手……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见到儿子最后一面的?

  郭(擦干泪水停了停):我现在头脑中一片乱麻,8月14日上午11时45分,想不到这一时刻竟成了我和儿子诀别的时刻。当时我单位发了几瓶饮料,我打电话叫儿子到清凉山站拿,当我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清凉山站前方路口时,正好红灯,儿子一眼就看到我了,喊着:“妈妈!妈妈!我在这儿。”我一看,已好长时间没有看到儿子了,仿佛他长大了许多。我看着儿子高兴地打开车门,儿子跳上车拎起饮料对我说:“谢谢妈妈!”随后,转身下车高兴地与我道别,看着儿子细小的身子。我心疼地追问一句:“还拎得动吗?”儿子回头一笑说:“没问题!”可现在再回想却成了伤心的回忆,儿子的音容笑貌仿佛就在眼前,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啊!……

  记者:你是怎么知道这不幸的事的?

  郭:昨天上午10时,我正准备开车离开总站,突然站长叫我赶快回家一趟,家中有急事。当时,我还将车开到终点站。这时,站长又给我打电话,说家中出命案了。我一听连接电话的手都直抖,一打听我发疯似地往久违了的“家”中赶,还没有到“家”门口,一听儿子被他爸杀死了,我顿时头都炸了,连路都走不动了,随后,我瘫倒在地、绝望大哭……(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