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校减免宫某学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7 沈阳晚报
  “受骗大学生怎么样啦?我想帮他一把!”8月24日,记者的热线电话频频响起,北方联盟汽运出租车公司“绿色通道”车队全体的哥表示要全力帮助受骗大学生。

  8月24日,本报报道的《“掉包记”套空大学生银行卡》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受骗学生的广泛关注,记者赶到沈阳市行政学院继续全程跟踪采访此事。

  当日下午2时,记者连同北方联盟汽运出租车公司“绿色通道”的司机代表来到行政学院,一起来到了受骗学生宫某的寝室中。步入寝室中,记者看到了屋里共有5个学生,他们分别是学生会主席王艳洲,舍务部部长李浩,514寝室长凌可顺,此外还有大学新生、宫某的山东籍老乡季文祥,他们正在陪同宫某一起收看奥运节目。大家不停地与宫某说笑,以便让他能够心情舒畅。

  沈阳市行政学院附属艺术学院赵秀娟校长告诉记者:“宫某现在所住的寝室是大二学长的寝室,自从那天被骗后,学校就专门为他破例免费安排了这个寝室居住,大二的学生时时刻刻都陪着他,不离他左右,学校也为他准备了军衣、军被,并为他办了学校食堂的饭卡,提供饭费,解决了他的吃住难题。”

  当他们看到记者一行人进入寝室后,宫某一眼就认出了当时帮助他的好心司机吴桂东,握住他的手却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吴桂东当场把报社给他的线索费共200元捐给了宫某;北方联盟出租车公司的几名的哥也代表车队为宫某买了一套运动服和一个背包;《沈阳晚报》编辑部也为他捐赠了一床棉被和褥子。宫某接过这些为他捐赠的钱物时,感动地流下了泪水。

  此时,好心的哥吴桂东握着宫某的手亲切地说:“孩子,你一定要在这努力地学习,别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性格内向的宫某含着泪频频地点着头。在场的每一位好心人都对他说着语重心长的话,并激励着他,不要悲观失望,要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赵校长还对他说:“这件事就不要告诉远在山东的父母了,免得让他们担心,至于生活问题,校方一定出面解决。”

  临别时,这几个好心的的哥都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这个孩子,并叮嘱:“有事就来找我们。”

  沈阳市行政学院副院长都兴汉对记者说:“目前学校已经决定减免宫某的6000元学费,让孩子的负担越少越好,尽可能减少为零,他的生活难题基本可以解决了,现在重要的是解决孩子的心理问题,正副校长分别派专门人士替他开解,学生会主席以及大二的学长时刻陪在他身边,尽可能地让他的心灵得到放松、减少他的心理压力,让他能轻松愉快地生活。”最后,他表示说:“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他,绝对不会让这个孩子失学。在9月初的开学典礼中我们也将继续为这个孩子捐款,以解决他的生活难题。”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侯佳音摄影沈生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