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曹先生见义勇为———脚穿拖鞋猛追劫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7 沈阳晚报
  8月24日,一名劫匪公然持刀抢劫,激起了周围百姓的义愤,脚穿拖鞋的曹先生等人最终将劫匪摁倒。

  8月23日晚8时许,王女士骑车去铁西区马壮街的亲戚家,正要进楼洞时,她感觉身边人影晃动,担心坏人跟踪进入楼道,便在路口停了一会儿。这时,一男子拽住她挂在脖子上的手机,王女士凭着一股激劲,和劫匪厮打起来。

  劫匪掏出一把尖刀,威胁王女士撒手。在尖刀的威逼下,王女士松开了手。劫匪抢到手机撒腿就跑,王女士随即大声呼喊“抢手机了”。

  王女士尖厉的呼喊声,惊动了附近群众,正在乘凉的李大爷听见呼喊后,立即起身追赶。因年纪已过六旬,他脚步缓慢没能追上。当劫匪跑到建设大路绿化带附近时,正遇见领女儿散步的曹先生。曹先生听见后面有人呼喊,忙叫住正在追赶劫匪的李大爷,问其怎么回事,李大爷指着前方逃窜的劫匪大喊:“快抓住他,他抢手机了。”

  曹先生看劫匪离自己不远,二话没说,穿着拖鞋追向劫匪,他不满10岁的小女儿也在后面跟着爸爸追。追了50多米,眼看离劫匪越来越近,曹先生铆足劲扑向劫匪,将其扑倒。在和劫匪搏斗过程中,曹先生被劫匪刺伤了胳膊,后背也被划伤。最后,曹先生将歹徒摁倒在地,李大爷这时也追了上来,一起摁住劫匪。李大爷边摁边气愤地说:“看你往哪跑!”随后,巡逻民警和被害人王女士也追了过来,将劫匪带回七路派出所进行审查。

  曹先生家住铁西区,以修车养家,女儿今年8岁。当天,记者在铁西区七路派出所见到了曹先生,他并不像记者想像的那么健壮,而是身材消瘦,左胳膊用纱布包扎着。记者询问当时情况,曹先生说:“我一点也没害怕,当时他拿刀要刺我,被我挡了过去,我一掌就把他劈倒在地……”

  据警方介绍,劫匪孙某,家住皇姑区,是个无业游民。8月23日晚8时多,他喝完酒在路上溜达时看见王女士,随即突生歹意,抢走手机。目前,孙某已被警方刑拘。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崔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