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欠款调查要等局长一支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7 沈阳晚报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发生在湖北民工王建文身上的自焚未遂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8月24日,苏家屯区建管局负责同志表示,关于欠款问题调查结果现在仍没有作出,只有等局长回来后结果才能正式作出。

  6万元两次入账是真是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苏家屯区建管局建工科科长李宪军介绍,在自焚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下午,沈阳市政府曾就此事召开会议,会议上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将此事调查清楚。经调查,2003年3月26日,王建文和苏家屯第一建筑公司口头达成了宁官1号主体工程协议。8月末,主体工程全部交付完工,双方确认该工程总造价为10万余元。目前,王建文所反映拖欠工钱的问题焦点主要集中在一笔6万元的款项上。

  王建文告诉记者,在第一建筑公司所出具的不欠款收据当中,有一笔6万元钱的收条被人先后入了两次账。当时,扣除先期已支付的钱款后,第一建筑公司尚欠宁官1号工程款6万元。同时,王建文又欠宁官1号主体工程带班刘欣6万元,所以,由第一建筑公司直接从王建文所干的另一工地12万元工程款中扣出,将钱直接支付给了刘欣,但另一工地被扣留的6万元却迟迟未给。随后,该公司分别于9月30日、10月30日两次支付给了刘欣,具体数额为2万元、4万元。刘欣又给第一建筑公司写了收条。就这样三张收条全部被第一建筑公司入了账,致使原被扣留的6万元的欠款被抹平了。

  对此,由于当事人张某迟迟没有出面,记者多次联系未果,调查组也没有找到张某。苏家屯第一建筑公司经理的说法是,公司不存在拖欠。

  欠款调查报告由谁来写?

  据介绍,由于调查期间王建文一直在看守所中,双方无法当面进行对质。同时,关键人物张某迟迟没有出面。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先期待批的调查报告便草草写出。据知情人透露,在调查报告中,苏家屯第一建筑公司不存在拖欠王建文工钱的行为。然而,据调查组某成员透露,这份调查报告是由第一建筑公司负责起草的。

  据了解,由于建管局局长董洪满此时正在国外招商,所有的调查结果均需要他批,所以调查报告仍没有正式作出。同时,李宪军科长在接待记者采访过程中,再次就王建文所反映的焦点问题重新作了记录。他表示随后会将这一新的情况及时汇报给相关领导。同时,他希望王建文再给建管局一点时间,他们一定会尽快将结果调查清楚。面对这一情况,王建文无奈地告诉记者也只有等了。本报记者王立军

  实习生王立全记者电话:8155661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