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搭建未告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8: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东亮严剑漪)昨天,浦东新区法院依法解除“世外桃源”中的一起别墅买卖合同,给那些违章搭建的业主们敲响了警钟。

  去年12月,马小姐通过中介看中吴女士所有的“世外桃源”别墅住宅一套。双方签订购房买卖合同和补充合同,合同金额为240万元。此后,马小姐按约分期付款,共计支付168万元,并顺利办理过户手续。今年2月14日,马小姐办理入住登记手续时,物业人员告知:房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屋存在违法搭建,物业公司于2003年4月就曾发出整改通知。2月19日,马小姐律师致函吴女士,决定暂停支付该别墅剩余房款。吴女士则回复,停付房款须承担违约责任。3月11日,马小姐再次致函,要求解除买卖合同。

  在法庭上,吴女士辩称,并未隐瞒搭建实情,当初买房时,马小姐看过房产证也实地察看过房屋。且合同中双方明确约定自行增建部分作为无偿赠予。马小姐的代理人则认为,“自行增建”并不能自行推理出事实上的“违章搭建”,违法搭建应当明确告知对方。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在缔约时隐瞒了物业公司曾要求拆除增建部分这一重要信息,没有尽到合理的瑕疵告知义务,故不能免除瑕疵担保责任。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原被告间签订的《房地产买卖合同》及同日签订的《补充合同》依法解除。案件受理费人民币100元,由被告吴女士承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