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挪用公款469万 行贿8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01 华商网-华商报
邓贵顺被法警带离法庭时,其弟在旁 听席上大声喊“冤”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本报讯(记者 尹超)宝钛厂驻南京联络处原主任邓贵顺涉嫌挪用公款469.2万元,并给他人行贿8万元。此案经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于昨日上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邓贵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邓当庭表示要上诉。

  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

  经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查明,被告人邓贵顺原系国有宝鸡有色金属加工厂(简称宝钛厂)驻南京联络处主任。1994年4月,宝钛厂与南京市江宁县自来水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出资,成立南京宝色钛业有限公司(简称南钛公司)。经宝钛厂推荐,南钛公司董事会聘任邓贵顺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负责南钛公司的日常经营工作。

  1997年12月11日,邓贵顺之弟邓贵平时任南钛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向邓贵顺提出准备成立私营公司但资金不够,想从南钛公司借40万元用于成立公司的验资。随后,邓贵顺同意并安排南钛公司财务人员,为其弟弟办理了借款手续,邓贵平于1997年12月12日将此款用于他和其他股东合资成立的南京天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天骏公司)验资。同年12月30日,天骏公司将40万元归还南钛公司。

  截至2001年5月,邓贵顺以垫付资金、倒账和以个人名义向公司借款等方式,挪用公款共计469.2万元。2001年4月,邓贵顺将一本股价为8万元的南钛公司股权证送给宝钛厂厂长颜某,颜某多次退回未果,于2002年11月将股权证交给其上级单位陕西省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纪委。

  法院审理认为,检察院指控邓贵顺罪名成立,但指控借上海一家公司576万元的事实,经查挪用公款证据不足,因此不予支持。一审判决:被告人邓贵顺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挪用公款110万余元,依法追缴,发还南钛公司,行贿的8万元股权证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被告的弟弟大喊“冤枉”

  昨日上午9时30分,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的旁听席上,许多身着浅绿色制服的宝钛厂职工也赶来旁听此案,据了解,一个月前审理此案时就有许多职工赶来旁听。10时40分,判决宣读完毕,邓贵顺表示要上诉。此时坐在旁听席前排的邓贵平大喊:“冤枉!天大的冤枉!”邓贵顺回头看了看自己的亲人,举起双手示意,后被法警带出法庭。

  被告律师阐述上诉原因

  休庭后,邓贵顺的辩护人———曾担任刘晓庆辩护人的钱列阳律师表示,此判决结果对被告人而言并不公平,因此要上诉。

  昨日下午6时,邓贵顺的两位辩护人已经将上诉状拟好,准备今日递交法院。辩护人张青松律师说,此案在认定当事人罪与非罪的问题上,他们与法官有很大分歧。检察院指控邓贵顺挪用40万元公款给天骏公司,事实上,天骏公司是南钛公司为适应当时的经济环境,由南钛公司决定,令该公司物资部独立成立公司的产物,其实质上是隶属于南钛公司的一家单位,因此用南钛的钱给天骏验资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而对邓贵顺犯行贿罪一节,辩护人钱列阳指出,如果邓贵顺的行为构成行贿罪,那么根据行贿对象宝钛厂新任厂长颜某在收到8万元股权证18个月后,才将股权证交给陕西省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纪委的事实,应认定颜某的行为构成受贿。所以,两位辩护人认为,这样的判决对邓贵顺是“不公平”的。

  涉嫌挪用公款上千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