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大绿工程建设年内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舒阳 剑波)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获悉,西安市自2003年11月实施大绿工程以来成绩喜人,截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总任务的42%,加上下半年完成的4.53万亩,年内将完成整体任务50%以上,其中重点建设“六片、八河、十条路”。

  据了解,西安市大绿工程原规划建设总面积101.19万亩,建设重点中的“六片”即在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杜陵塬、丰镐遗址、河、汉城遗址、渭灞三角洲、狄寨塬红旗坡建设小片森林;“八河”即在渭河、泾河、灞河、河、沣河、涝河、黑河、石川河两岸建设生态防护林带;“十条路”是指在西临、西阎、西铜、西蓝、西户、西宝、机场高速、西宝南线、西沣公路、环山旅游路两侧建设风景防护林带;还有速生丰产林和经济林、秦岭北麓绿色生态屏障等。

  今年3月份,根据国务院关于坚决停止在基本农田保护区植树的规定,西安市将大绿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调整,速生丰产林建设计划全部取掉,不再纳入大绿工程;秦岭北麓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纳入国家计划项目,逐年实施;“六片、八河、十条路”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向宜林荒山、荒滩、台塬沟壑、农田林网及渠道周围调整,调整后的建设总任务为48.56万亩。

  2003年11月8日大绿工程正式启动,截至今年3月底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20.57万亩,占总任务的42%,其中“六片、八河、十条路”11.27万亩。目前工程总任务尚余27.99万亩,今年下半年将完成4.53万亩。今年建设任务完成后,大绿工程建设进度将过半。其中“六片、八河、十条路”和台塬沟壑区的5.96万亩建设任务将在2006年底以前完成,其余17.5万亩秦岭北坡绿化面积将按国家工程计划逐年完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