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镇凉皮进店经营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整顿后,操作者身穿工作服上岗,并将凉皮摊移进店里经营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本报讯(记者 李琳)乱七八糟摆放的广告牌不见了,临时搭建的棚子消失了,凉皮经营户们进店经营了,一时间,原本狭窄的街道似乎也变得宽阔了许多。8月24日上午,如果你站在户县秦镇桥头向西望去,会看见这样的景象。

  凉皮摊进店经营

  本报日前以《莫让脏乱害了“秦镇凉皮”》为题,披露了小有名气的秦镇桥头近30家凉皮摊卫生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西安市副市长李雪梅批示重点检查,户县政府下决心彻底为“秦镇凉皮”整容,要求从8月24日起统一进店经营。

  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秦镇桥头时,户县卫生、市容及秦镇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监督,并出动了数十名预备役军人拆除、清理杂物,公路两旁的棚子、广告牌均已强行拆掉,正在营业的凉皮店里,看起来干净整洁。

  走进一家“百年老店”,一位穿着白色红边工作服,将长发盘在白色的帽子里的姑娘正在切凉皮。记者留意到,她胸前戴着健康证,手上还戴着一次性的手套,屋内崭新的消毒柜亮着红灯,里面整齐地摆放着餐具。一位开车前来的顾客坐在明亮的店堂里,吃得十分惬意,他说:“这样多好啊,店里干干净净的,再也不用在路边吃灰了。”

  家家数千元改造卫生设施

  在秦镇桥头卖了8年凉皮的张师傅说,为了提高卫生水平,在卫生监督员的指导下,店里新添了电子消毒柜、灭蚊灯,买了3个脚踏式垃圾桶,在门口设顾客洗手处,花了上千元钱。记者问:“钱花得值吗?”张师傅笑着说:“虽然花了些钱,但卫生环境好了,客人吃了放心,自然还会再来,生意将来会更好啊。”

  记者8月21日随同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检查时,曾看见一家店内操作间门窗就是几个洞,当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处时,映入眼帘的是红色大门绿窗纱,密闭的操作间里十分干净,厕所也改造成了水冲式,而且还男女分开,挂起了门帘。

  48岁的郭英梅已经3天没卖凉皮了,因为忙着装修店堂。记者看到,3名工人正在屋内刷墙,墙角摆放着没有拆封的消毒柜。为了彻底改变环境,她主动停业大搞装修,刷墙、换桌椅,还要把原来设在走廊的操作间全部密闭,整修好后再开门迎客。“进店经营是好事,我们也用不着风吹日晒了,我准备花上两三千元,争当卫生环境第一名”,精干的郭英梅表示。秦镇桥头正在装修的凉皮店为数不少,一家店内,老板正指挥工人给操作间墙上贴白色瓷片,据介绍,为了提高卫生水平,家家几乎都花了数千元。

  记者还注意到,这些凉皮店现已暂停使用“形迹可疑”的胖大豆芽了,有的计划自己发豆芽,有的开始联系比较放心的卖家,“哪怕价钱高点,放心就好。”

  户县重塑“秦镇凉皮”品牌

  “目前政策是合格的就开门,不合格的不准开门,啥时候改好了再开门,不改的就取缔”,连日来在现场指导的户县卫生局副局长李养森说。

  据介绍,经过最近的集中整治,已有10家门店基本达到了整治要求,允许开门营业,其他的正在改造当中,由于竞争需要,经营户们都很配合。李养森表示,在媒体的关注下,秦镇桥头凉皮店已经提升了一个层次,但整体标准仍然不高,还需要继续引导。

  目前,卫生、工商、镇政府已将“示范户”牌匾制作完成,将来结合验收结果公平颁发,这将是一面流动的“红旗”,每月重新评定,并在秦镇东西入口树立公示牌,公布合法经营户,同时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引导其健康、规范发展,重塑“秦镇凉皮”品牌新形象。

  记者说话

  重塑品牌更需坚持

  因为“秦镇凉皮”,记者近日多次前往户县秦镇桥头,从临时棚下卖凉皮到进店经营,从穿着五花八门到一色白衣,从盘上套塑料袋到提供消毒餐具……记者亲身经历了它一点一滴的变化。

  可以说,变化包含着经营户们意识的改变,也包含着政府部门不懈的努力,这些都是为了我们大家的食品安全。但是,在赞许的同时,我们仍然担心,多年路边摆摊的习惯能否真正改变,消毒、穿工作服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否坚持?这都需要经营户们用行动来回答,用行动重塑“秦镇凉皮”新形象。本报记者 李琳

  莫让脏乱害了“秦镇凉皮”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