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写下空气污染日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04 华商网-华商报
小区的另一位住户梁师傅说有时毒气熏得他嗓子疼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本报讯(记者 肖凌)连日来,本报接到读者反映说,西安市北郊上空时不时弥漫无名气味,令人头昏胸闷、难以忍受。一位家住北郊的市民将近一个月以来的“毒气”排放时间以日记形式做了记录。

  难忍怪味欲搬家

  日前,记者接到一封署名为杨女士的邮件,信中讲述了数月以来,住在北郊的她夜半熟睡之际从外边空气中飘进的刺鼻气味,实在令她难以忍受。

  昨日,记者与杨女士联系后前往她的住处采访。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本来住在西安城内,后在北郊朱宏路附近一小区买了一套新房,去年装修后和女儿一起住,但住了不到一年,现在又想搬回去住了。因为自今年过完春节后,住在4楼的她就常常在夜晚熟睡时被一种难闻的气味熏醒。开始并没有在意,随着次数增加,她便怀疑起来:为何总是在人们夜晚熟睡后才排放?还是不定期的?有点偷偷摸摸的感觉。到7月份,也许是因为没人干涉,这排气的时间从开始的10分钟左右变成数十分钟,有次竟长达4个多小时。

  日记记录“毒气”侵扰

  杨女士给记者拿过来一个笔记本,她说自己为了以后好查,从7月23日起,把每次闻到排放“毒气”的时间都做了记录:“7月23日:凌晨4:30闻到了这难闻的异味。7月24日:凌晨4:00-8:30一直在断续排放着‘毒气’(这是个周末-礼拜六)。7月27日:凌晨0:20-2:00又排放‘毒气’。7月28日:早上6:30我打开过厅的推拉门(开了一夜的空调,窗户还是关着的),大厅里弥漫着‘毒气’。8月5日:凌晨3:30我被这排放出来的‘毒气’熏醒,胸口阵阵发痛,过了约15分钟,气味就散了,这次时间较短。8月10日:凌晨5:30又被熏醒,这次的气味有些变淡,持续了近1个小时。8月12日:凌晨2:00-3:00断续排放‘毒气’,气味也没有过去的浓。8月16日:凌晨5:00多被熏醒,气味虽不浓但持续了一个多小时。8月17日:凌晨1:00在熟睡中又被熏醒……8月18日:凌晨5:00多又被这‘毒气’熏醒,唉——实在没有办法住了!”

  “毒气”何时能消失

  杨女士告诉记者在8月18日当天晚上,她就回到以前在城里的家居住,3天后想着会好一些了,又回到了北郊,但是没想到,“毒气”再次来侵扰她的睡眠了———“8月21日:晚上11:25再次排放了和以前一样很浓的‘毒气’,持续近两个小时。我下楼到院子,整个楼梯楼道到处弥漫着‘毒气’,就连楼宇之间也被这不知道哪里排出来的‘毒气’充斥着,虽说每次都是楼上的味道大,可像这样连院子里都没有一处是清新空气的情况也是少有的,大门口几个警卫人员也说这气味可真难闻!8月24日:早上3:40天空下着小雨也没能挡住这臭气的弥散,气味虽然比较淡,但我仍在熟睡中被熏醒。这味道在屋里持续了有半个小时,待空气清新我刚睡不久,又闻到阵阵臭气,看看钟表已经是早上5:05。”

  杨女士说,这不是影响她一个人身体健康的问题,是居住在这一片所有居民的事情,需要大家来共同监督,寻找“毒气”源头。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