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公交车抢站剐蹭致45人受伤 北京巴士老总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昨日7时45分左右,北京市崇文区两广路三里河车站,两辆715支线公交车争抢进站,发生剐蹭后,其中一辆撞在路灯杆上,车内乘客四十余人被送进医院。昨晚,北京巴士老总为此向乘客公开道歉。

  ——为抢站多拉客两车碰撞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新京报报道,目击撞击全过程的绳先生说,他当时就坐在车站不远处的马路牙子上,一辆蓝色的715支在公交车道上行驶,另一辆白色的715支在相邻车道,压着黄线超车,接着,两车发生剐蹭,蓝车一头撞在路灯杆子上,里面顿时一片哭喊,路灯从上面掉下来,所幸没有砸到人。

  北京市崇文区交通支队事故科副科长周建华说,蓝车司机宋会全和白车司机张宝利都没有受伤,据当事司机讲,俩人都想抢先进入车站,多拉乘客,确切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但在站内是严禁超车的。

  目前,蓝车乘客基本上都送去医院检查。根据普仁医院和120救护中心的医生介绍,共送来45名乘客,大部分是头和四肢受伤,没有危重伤者,其中15名需要住院观察。

  ——巴士老总致歉,两肇事司机被开

  昨晚7时,北京巴士股份公司董事长张国光在紧急新闻发布会上向乘客公开道歉,同时公布事故的处理意见。据悉,这是北京公交首次在发生事故后召开新闻通报会。

  张国光称,乘坐两辆715路支线的乘客身心遭受一定的伤害。肇事司机违规操作致使乘客利益受到损害,巴士公司负有完全责任,为此向无辜受到伤害的乘客及家属表示深深的歉意。

  张国光表示,公司给予双层客运分公司党委书记徐凯、经理范琛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双层客运分公司副经理刘宝功、安全服务部经理张学晶行政记大过处分;给予双层客运分公司七队队长邢晓彤撤销队长职务的处理;责成双层客运分公司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理。

  公司同时决定给予肇事司机宋会全、张宝利行政开除公职的处理,同时按有关规定追偿二人在此起事故中造成的部分经济损失。

  据了解,北京公交还将建立长效机制,以后若发生重大事故,将及时公开通报。(刘洋、张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