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汉子遭遇脑积水好医生盛情送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穿过顺德路那条曲里拐弯的弄堂,於伟敏的家就在眼前。昨天,记者带着报社同仁的问候,来到这里拜访房屋的主人。

  主人於伟敏个头大概在1米6左右,但压在这1米6身躯上的担子却异常的重。记者注意到於伟敏家的桌子上有一个茶杯,里面盛着水,却被“寂寞”地放在桌子的另一端。於伟敏说,这个茶杯是他妻子姜赛兰生前喝水用的,医生说做化疗的姜赛兰需要多喝水,所以每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早上起床,他总要为妻子倒上一杯水,现在妻子走了,他的这个习惯还没变,茶杯依旧放在桌上,他用天天倒水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怀念姜赛兰。

  说话的时候,於伟敏为自己点起了一根烟,是极廉价的“大前门”。很难相信,异常爱好抽烟的他竟然在前几年还一度戒过烟。“前两年,我戒过这玩意,为了姜赛兰的病。现在……”於伟敏沉默了,只顾着低头猛抽香烟。

  因为姜赛兰,於伟敏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每每说到这里,他总是说:“有人比我付出的还要多。我的付出是应该的,姜赛兰是我的老婆。他们的付出是自发的,我一辈子都感谢他们。”於伟敏嘴里的他们,就是他信里写的“他们”———闸北区中心医院的医生和社会上的好心人们。

  於伟敏清清楚楚地记着一个日子———2003年11月19日。那一天,他带着姜赛兰去闸北区中心医院复诊。碰上了当初为姜赛兰开刀的外科叶主任。叶主任已经退休,但时常到医院里来坐堂。那一天,叶主任的气色非常不好,他在给姜赛兰开完药后,说了一句:“小姜恐怕是我最后一个病人了。”於伟敏说,这句话我会记一辈子。今年1月5日,姜赛兰在老家盐城走完了人生,回到上海后,於伟敏立刻给叶主任打电话,才知道叶主任也离开了人世,“而且走得比姜赛兰还要早。”说这话的时候,於伟敏的眼眶里含着泪。

  为了姜赛兰的病,於伟敏知道自己亏欠了医院很多很多。在他自己得病的时候,这个铁一般硬的汉子总会第一个想起闸北区中心医院,又第一个否定。於伟敏说,他实在不好意思去麻烦医生们。所以,在妻子去世后的半年多时间里,於伟敏虽经常头痛病发作,但一次闸北区中心医院也没去过,他怕那些好心人再次背起自己这个“包袱”。

  於伟敏的头痛病其实已经相当严重了,他去别的医院查过,是脑积水,需要开刀。前两天,於伟敏的“娘家人”闸北区中心医院的黄约青医生给於伟敏打来电话,聊天中,於伟敏没管住自己的嘴巴,说了自己脑积水的事。黄医生听后,比得病的於伟敏还紧张,并一个劲地劝於伟敏到医院来一次。在黄医生的坚持下,於伟敏同意了。

  今天,就是黄医生为於伟敏定的回“娘家”的日子。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