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领老乡存款被银行职员识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4 北京青年报
①犯罪嫌疑人出现

②犯罪嫌疑人取钱

③被警察当场拿下

④犯罪嫌疑人被拘摄影/夏天亮

  银行录像拍下抓捕全过程

  本报讯前天上午,盗窃老乡4600元存折和身份证的甘肃籍男子王亚军,在准备取钱时,被守候在北纬路工商银行附近的宣武民警“堵”在了银行营业厅里,这不能不归功于该银行工作人员的机智灵活。

  8月15日,来京做厨师的郭长江出门上班时,将出租房借甘肃老乡王亚军睡了一会儿觉,就被对方盗走了存有4600元的存折和身份证,当时却没有发现。而当天下午,王亚军拿着存折和郭长江的身份证前往北纬路取钱。因无法提供存折密码,女职员王法断定该人很可能是冒领,按照银行规定迅速办理完密码存折挂失手续,告知他在七天后再来办理取款业务。正是王法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心理素质稳住了盗窃嫌疑人王亚军,为警方在七天后迅速抓获王亚军奠定了基础。

  事主郭长江在三天后发现现金存折和身份证被人盗窃,于是报案。警方综合上述情况,断定嫌疑人王亚军肯定会再来储蓄所办理手续,精心布置准备抓捕工作。很快,北纬路储蓄所里每个营业员,包括咨询员、保安员甚至保洁员的手里都有了民警的电话号码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对

  嫌疑人的特征也大概有了了解,只要有人发现叫郭长江的人前来办理挂失手续,就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暗号通知身边同事,这边尽量拖延时间,掩护那边同事迅速报警。

  8月23日是星期一,储蓄所郭主任在一个客户身后发现了嫌疑人王亚军,“您好,请您过这边来,您需要办什么?”她在起身时故意提高了声音,并以办理其它业务为由叫来另一同事,将写好的报警电话号码交给她,示意赶快去后边用电话报警,而自己却用办理各种手续来拖延时间,埋伏在储蓄所附近只有百余米的两名民警在接到报警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营业厅,“就是他!”站在营业厅门口的保安员迅速为民警指明嫌疑人王亚军所在的位置,“别动!警察!”两名民警迅速将嫌疑人王亚军按倒在地。

  民警魏迎春在事后感慨地说:希望社会中再多一些像北纬路储蓄所这些机智的银行职员,民警之所以能够迅速准确地抓捕犯罪嫌疑人王亚军,不能不说在事前已经做好了应付各种突发事件出现的可能,包括嫌疑人是否携带凶器、是否进行反抗、是否劫持人质等等,民警必须以最短时间、最快的动作制服疑犯。

  作者:刘慎良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