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学贷款利息政府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25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王远 今报讯 “今年,绝不让一名考上大学的考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昨天,从辽宁省教育厅传来消息,今年9月份,生源地贫困生通过助学贷款入学后,不必再为付每月的利息而烦恼了。

  2004年我省在推进国家助学贷款的同时,继续开办农村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省教育厅负责人李荣希指出:2004年考上大学属农村户口的贫困学生可以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但其贷款条件会有如下调整:

  1.贷款学生由其毕业学校和县、区教育局审核提出名单。没有列入贫困学生名单的学生经办银行不得给其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2.被列入贷款对象的学生必须提供具备代偿还能力的担保人。担保人要出具责任承诺书并经经办银行认可。担保人可多人担保,但不可互为保人或连环保人。

  3.贷款贴息实行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全部由财政贴息,毕业后开始计息并自付的办法。

  4.贷款学生毕业后可根据就业情况,在1-2年后开始还贷,6年内还清。有条件的可以提前还款。

  未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且属贫困学生(找不到担保人)可到其高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除了贷款政策外,为了保证贫困大学生上学,日前,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高校继续设立绿色通道,让贫困学生按时入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