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五名歹徒半夜持械袭警 被警方击毙一人活擒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31 青岛新闻网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龚宣)记者昨日获悉,前天凌晨,东莞市公安局打击街头犯罪百日行动伏击组民警,在执行跟踪伏击任务时,有歹徒公然向民警挑战,嚣张地持械攻击民警。民警在鸣枪警告无效后,当场将犯罪分子刘建军(男,30岁,湖南常宁人)击毙,并将犯罪分子

  李×成(男,30岁)、夏×华(男,23岁,均为湖南常宁人)抓获,缴获作案用摩托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车一辆、手机一部,攻击用的刀具等凶器一批。

  多次对单身女子下手未果

  据介绍,8月22日晚7时许,东莞警方“百日行动”便衣伏击民警,驾驶小汽车及摩托车例行在东莞市大城区执行便衣伏击任务。当晚11时30分,伏击民警巡逻至旗峰路时,4名分别搭乘2辆摩托车的可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4名男子对路上的单身女子甚感兴趣,每见有单身女子在路上行走,便偷偷地从后靠近,伺机作案,然而几次均被事主察觉未能得手。

  当行至莞城区八达路时,该4名男子企图对路边一名正在打手机的女子下手,却被该女子识破。4名男子见多次下手未果,便对该女子破口大骂,还将烟头弹到该女子身上进行侮辱。便衣伏击民警将这4名男子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

  5歹徒嚣张持械攻击民警

  据了解,8月23日零时15分,4名男子对在后面跟踪他们的车辆有所察觉,2辆摩托车便驶入东城主山市场附近一带。警方伏击民警继续跟踪。当跟踪至东城区主山电影院附近某一小巷时,汽车伏击组难以进入该小巷,驾驶摩托车的伏击民警,紧跟号牌为粤S7B326的摩托车(已证实为被盗摩托车),汽车伏击组在外待命。

  23日零时20分,2名便衣民警跟踪至小巷子20米后,突然,这5名男子对便衣民警进行攻击。其中一名犯罪分子手操砍刀,向坐在摩托车后座的便衣民警砍去,便衣民警闪身避开。随即,民警鸣枪警告,表明身份。然而,歹徒继续操起砍刀、砖头、摩托车防盗锁等凶器合攻民警。一歹徒手持摩托车防盗锁往民警的头部砸去,驾驶摩托车民警跌倒在地,头盔被当场砸出一道深痕。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果断向犯罪分子刘建军开枪。此时,汽车伏击组的便衣民警听到枪声后,立即赶到增援。歹徒见增援民警赶到,便四处逃窜。犯罪分子李×成、夏×华被增援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现场缴获砍刀、砖头、摩托车防盗锁等作案工具一批。另2名犯罪分子则驾驶摩托车逃脱,现正在追捕中。

  经审查核实,犯罪分子刘建军于23日凌晨伺机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是于今年7月24日在东城区主山大井头振兴路“×××”川菜馆盗窃得来的(当晚其挂的车牌是假牌)。同时查实,犯罪分子刘建军是东莞公安机关在“百日行动”中破获的一个“两抢”犯罪团伙的在逃成员之一。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加紧追捕2名犯罪嫌疑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