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所查饮水机厂家大多无卫生批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4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 (记者蒋炜宁通讯员梁婕)我市全面开展涉水产品专项整治。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监督所获悉的。

  近期,市卫生部门接到群众举报:慈溪市附海、观城、新浦一带的不法厂商,大量用废旧回收垃圾料生产净水器。这些产品无卫生部门批文。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省、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在慈溪市卫生监督所的配合下,对慈溪市的大型货运站和部分涉水生产企业进行检查。从在余姚芦城、慈溪货运站的检查结果来看,确有无证的饮水机和净水器发往全国各地。检查组共抽查了17个品牌的18个产品。经核对后,除2个产品外,其余均未经卫生部或省卫生厅的审批,无证率高达88.2%。这些产品中以饮水机为主。据介绍,这些产品价格十分低廉,一般出厂价每只20—30元,经销商的利润很大,主要销往北方市场。检查组随机抽查了4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在其中一家厂里,还发现有回收来的废饮水机等废料。

  按《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凡是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必须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主管部门批准,并报卫生部备案。据调查,慈溪有生产涉水产品企业近300家,绝大部分没有任何卫生批文。

  为此,市卫生局、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以慈溪为重点,全面整顿涉水产品。市卫生局与质监局分头行动。质监局制定相关行业标准,设立开办门槛。同时,两局联手开办培训班,增强业主的法律和卫生意识。省卫生厅派员赴慈溪设立受理窗口,与当地卫生部门一道把关涉水产品企业的卫生许可审批,关、停一批不合格生产企业。

  目前,涉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一个半月后,各地卫生行政部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辖区内生产、销售涉水产品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检查,对限期不改仍在无证生产、销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并通报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