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信公司骗惨卖房业主22名房主损失1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9:4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孔华)提起合肥永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下称永信公司),合肥市的22名房主对它是恨之入骨,因为他们的房子在交给永信公司卖出后,不仅一分钱没拿到,而且房子也被该公司过户给他人了,22名房主共计损失了100多万元。23日,这起备受关注的涉嫌虚报资本及诈骗案一审宣判。成立该公司的朱志琳(公司法人代表)因虚报注册资本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01年,曾在房产公司干过的朱志琳(女,31岁,合肥市人)与男友邓贵龙(40岁,江苏人)商议,准备成立自己的房产中介公司。但两人根本没有成立房产中介公司所需要的10万元注册资金。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合肥市某公司会计王宇(32岁,萧县人)。王宇利用职务便利,虚构了其公司欠朱志琳、邓贵龙30万元,后王宇又找到合肥市工商银行的樊群(47岁,合肥人)帮忙,在王宇出具的30万元银行进帐单、资金证明上加盖了银行转讫和银行业务公章。同年7月10日,实为一具空壳、没有一分注册资金的的永信顺利通过会计事务所验资,次日永信公司在工商部门办理了登记注册。

  此后,永信公司便大张旗鼓开始商品房买卖中介,由于经营不善,仅一年多的时间,永信公司便亏损了36万元。后该公司又转让给曹某、白某某经营。2002年12月,只干了一个月,白某某便发现永信公司实为空壳,且早已入不敷出,还欠下巨额房款,遂放弃经营,离开了公司。很多拿不到房款的房主这才发现受骗上当。

  据悉,涉案人员王宇,因虚报注册资本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樊群,因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