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初中生狂盗电脑20多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18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通讯员卢正来郑奕胡洁)慈溪警方近日捣毁了一个专门盗窃学校电脑的盗窃团伙。令人惊讶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4名十五六岁的初中生。据警方初步调查,自5月份以来,这几个学生在浒山、宗汉和周巷等地的中小学校内,共盗窃电脑20多台,数量之多实属罕见。而全部的非法所得都被这4名学生用于上网打游戏。

  为筹钱上网去行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8月13日凌晨3时,4名初中生悻悻地从网吧走了出来,他们身上的钱都被花光了。为了筹钱上网,他们便来到慈溪市宗汉街道某小学,准备伺机进入该校电脑室行窃。当他们撬窗爬进电脑室时,由于动作过大,惊醒了学校门卫,4名中学生当即拔腿就逃,其中一个男孩被门卫和闻讯赶来的民警在学校门口截获,另外3人逃走。

  随后,民警以网吧为重点,对其他3名嫌疑人展开侦查。当天晚上11时许,警方根据线索,发现一名嫌疑人正在当地一家网吧上网聊天,立即前往抓捕。民警赶到现场时,意外发现另外2名嫌疑人也均在网吧上网,他们正沉迷在网络游戏当中,根本没有察觉民警到来。

  赃款全用于打游戏

  据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5月份以来,他们在慈溪宗汉、浒山、周巷等地,流窜到各个中小学校,在教师办公室、电脑房盗窃电脑主机、显示器等20多台(件)。

  如此大量的赃物,他们是如何处置的呢?据交代,他们每次窃得的赃物大都拿到当地的电脑市场,向一些电脑配件店低价贱买,还有的则通过网上结识的网友销赃。至案发时,他们共计获取赃款近5万元。而这些钱,几乎都被他们用于上网打电子游戏。

  失窃学校少有报案

  警方查阅了以往的报案记录,发现很少有学校前来报案。于是,他们只好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对失窃学校一一进行核实,结果让民警大吃一惊:在短短三四个月内,当地八九家中小学校都遭到盗窃,其中以小学为主,有些学校失窃次数多达五六次。然而,这些学校对失窃情况却讳莫如深,其中一家小学连续失窃了5次,丢失7台电脑,却只向警方报了2次案,有的则根本不愿报案。据一小学的负责人透露,上面对学校的安全管理考核非常严格,如果失窃次数过多,担心会影响其学校的声誉和考核成绩,因此,碰到这类事如果损失不大,他们一般不会报案。

  全部来自离异家庭

  警方还在调查中得知,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来自离异家庭,家长对他们缺乏管教,学校老师也无可奈何。他们平时在校经常逃课,无心学习,上网打游戏成了他们共同的爱好,同病相怜的家庭背景也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