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下月启动婴幼儿营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2 汉网

  昨日,全国婴幼儿营养健康状况调查会议在我省召开,为期半年的调查工作将于下月开始,1~2岁儿童为重点监测对象。

  据了解,此次调查在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铺开,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调查方式。我省荆州、天门为此次调查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负责此项工作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杨勤主任表示,儿童营养状况是衡量人群营养状况的最敏感指标,5岁以下儿童的营养状况是人口素质的基础。

  研究表明,婴儿出生以后至18个月是营养不良的高峰年龄,因此2岁以内儿童的营养是他们发育的关键时期。

  除了营养不良外,营养素的摄入不足也导致了其他营养缺乏病的发病率较高。如缺铁性贫血是我国人群较为多发的一种营养缺乏病。

  由于儿童的营养不良而导致机体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引起其他疾病如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 (记者邹婵娟 通讯员 周建跃鲁月霞实习生 刘燕丽)(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