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打入四强 女排你大胆地往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6 燕赵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中国女排昨日以3比0战胜日本队,顺利进入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古巴队。

  中国女排只用了1小时15分钟,就以25比20、25比22和25比20取得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的胜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是中国女排今年以来第六次与日本队交手,前五次的结果也都是中国队胜。

  中国队今天得分的队员依然非常分散。王丽娜和张萍都得到12分,杨昊得11

  分,周苏红和刘亚男分别得到8分和7分,二传手冯坤也得到了2分。

  面对身材比自己矮小的日本队,中国队显示了拦网的优势。3局球,中国队拦网得10分,日本队只有3分。

  一向技术细腻精确的日本队面对中国队的拦网,失误连连,送给中国队的分数达到23分。而中国队失误送分只有13分。面对防守出色的日本队,中国队今天扣球得分并不理想。中国队虽然扣球得了36分,但是不如日本队的44分。陈忠和说,今天双方都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日本队今年曾经到福建跟中国女排比赛5次,那5次都是中国女排赢。陈忠和说在前五场比赛里,日本女排没有打出今天这样的水平。日本队员伤心无语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日本队输给中国女排后,其主教练柳本晶一承认自己有失算的地方,大山加奈则伤心得连话都讲不出来。

  柳本教练坦白地说他的确有失算的地方。他说,在来雅典之前,他没有想到,全队12名队员里,有10

  个人从来没有经历过奥运会的阵势。自己没有能够帮助她们克服恐惧的心理,把真实水平发挥出来。对此,柳本教练说,责任完全在他,他要向他的队员表示道歉。有记者问20岁的大山加奈她认为日本队与中国队的主要差距在那里。从比赛结束后就哭泣不止的大山出现在记者会上本来就已经迟到了,这个问题又让她泪水忍不住往外涌。她把麦克风几次举到嘴边,嘴唇动了几次,都欲言无语。冷场持续了好几分钟,柳本教练接过麦克风,为大山解围。

  他说,日本队的差距主要在经验少,不如中国队成熟,所以失误特别多。他说,他担任这个队的主教练才1年多的时间。他的许多队员都还年轻。他认为现在这支队伍中的一半人,都有可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大山和栗原惠都是很有希望的明日之星。她们两个今年都是20岁,大山身高1米87,栗原惠身高1米86。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