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桑巴女挑战足球怪圈 决赛将对阵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6 燕赵晚报

  本报讯巴西女足已经接近突破足球历史上的怪圈,巴西男足曾经5次夺得世界杯,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金牌,巴西女足两次打进奥运会四强,也无缘任何奖牌。昨日凌晨,巴西队以1比0力克世界杯亚军瑞典队,巴西女足也成为该国在雅典奥运会争夺金牌的最大看点。

  巴西女足在前两场比赛表现出强劲的攻击力,两场比赛总共打进了12球,半决赛之前主教练西蒙斯放出风声,任何巴西代表队都没有踢过防守足球,巴西女足也一样,一定进攻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到底没商量,西蒙斯表示他不会给瑞典队任何进攻空间,他要以进攻足球来缓解压力。

  在比赛里,巴西女足展示了完美的进攻足球,也没有重点锁死瑞典队两个箭头人物斯文森和永贝里。巴西队前场铁三角法明加、克里斯蒂娜以及罗萨娜发起了潮水般进攻。第4分钟达妮拉的远射,差点攻破瑞典队球门,其后克里斯蒂娜获得单刀赴会机会,克里斯蒂娜没有选择射门,将球横传到另一侧,跟进的法明加未能铲到皮球。上半场瑞典队惟一有威胁射门来自于巴西队莫妮卡,瑞典队开出任意球,莫妮卡一时昏头,竟然用标准头球攻门动作轰击自己的球门,幸好皮球滑门而过。本场来自于圭亚那的裁判费雷拉判罚非常宽松,上半场巴西队塔妮娅在禁区内手球,裁判费雷拉并没有吹罚点球。

  下半场巴西队继续用凶猛的拼抢,使瑞典队极其吃力。第64分钟巴西队前场直塞球,瑞典队后卫奥斯特博格出现严重失误,她没有及时将球解围,并且让皮里蒂霍中路切入,皮里蒂霍晃过出击的瑞典队门将约翰松,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将球送入了空门,1比0。丢球后,瑞典队全线反扑,但是巴西队凭借良好的控球技术,不断发起反击,第75分钟年仅19岁的克里斯蒂娜在边路高速切入,她差一点取得罗纳尔多式进球,她的脚尖顶射,被瑞典队门将扑出底线。终场前一分钟,巴西队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克里斯蒂娜再次将球打高,不过这已经不妨碍巴西队胜利,这是继1988年巴西男足晋级决赛后,巴西足球队又一次打进奥运会决赛,1比0的结果,也让巴西队报了美国世界杯赛1/4决赛输给瑞典队之仇,巴西队将在26日与美国队进行决赛,此前两队曾在小组赛相遇,巴西队以0比2告负。(方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