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冕奇人800米输个精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46 燕赵晚报

  昨天凌晨,在奥运田径场上,一个传奇性的超级巨星,结束了她在跑道上长达15年的统治,与奖牌无缘。此人就是莫桑比克的女子800米奇人穆托拉。

  这个长着个大脑袋、肩膀像男人一样宽大的黑人,已经获得了九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包括六届室外和三届室内。她也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对于世人来说,穆托拉夺冠,已经和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一样,变成了自然规律。但是,穆托拉昨天输了,而且输了个精光。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31岁的穆托拉昨天在800米决赛中,依然像以往那样,采取“螳螂捕蝉”战术,第一圈让别人撒开了领跑,一过600米,就施展她以前屡试不爽的杀手锏———全速超越。

  但是,不知昨天怎么搞的,她往日的绝杀招数不灵光了,英国34岁的老将霍尔姆斯,在最后的200米中展开激烈火并。最后的直道上,曾经获得去年世界室内锦标赛亚军的英国人,咬牙瞪眼,就是不让穆托拉,在最后三步,终于令十几年来不知输为何物的穆托拉看到了自己的败局。

  穆托拉以为只有这个英国人在挑战她,被霍尔姆斯超过既然已经成为事实,银牌不会脱手,于是,最后两步慢了下来。

  不承想,她这一慢,给了摩洛哥选手班哈西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塞波拉克机会。这两人把脖子伸得像拉紧的皮筋,在最后一刹那,让各自的鼻子超过穆托拉。

  大意失荆州的穆托拉惨了,连铜牌都丢了,这成了昨天奥运田径比赛中特大号新闻。

  霍尔姆斯以1分56秒38的成绩获胜;第二和第三名成绩相同,均为1分56秒43;穆托拉的成绩是1分56秒51。新华社记者杨明王子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