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设单位拖欠将拍卖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51 半岛晨报

  目前,大连市历年累计拖欠农民工工资已全部结清,为防止新拖欠产生,大连市建委昨日明确了相关规定。

  建设单位拖欠将没活干

  首先,大连市建委说,对因建设单位违约拖欠工程款,造成建筑企业拖欠外来劳务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工资的,不再批准该建设单位新开建设项目,不办理《中标通知书》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情节严重的,还要吊销该建设单位资格证书,取消其进行工程项目建设的资格。

  同时,责令建设单位将现有资金首先用于偿还施工企业工程款,资金一时难以筹集的,由政府出面拍卖其资产,资产难以短时间内变现的,以资产作抵押向银行贷款,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携款逃逸将追究刑事责任

  对无故拖欠和故意克扣农民工工资的建筑施工企业,大连市建委说,由建委负责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档案,取消其参加承包或参与投标的资格,不办理在建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并追究工程项目经理责任。情节严重的还要吊销企业资格证书,取消其工程项目建设资格。同时由市劳动保障部门依法下达改正指令,拒不改正的,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筹集到的所有资金必须首先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大连市建委说,由于层层转包造成的拖欠问题,分包单位无力解决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解决;

  对把农民工工资据为己有,携款逃逸的,大连市建委说,由公安部门立案调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按月发给农民工工资

  大连市建委说,凡总承包、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等各类建筑企业必须按月发给农民工工资。劳动部门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和企业欠薪报告制度,建筑企业定期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报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备案。

  同时,强化用工合同的监管,逐步推行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律师鉴证制度,杜绝虚假合同,建立建设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担保制度。

  工程转包将逐出大连市场

  严格规范建筑工程施工分包程序。大连市建委说,严禁个人承揽分包业务,禁止转包行为,禁止承包人将工程分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禁止分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一经发现立即依法吊销有关建设单位的营业执照,将其清除大连市建筑市场。

  刘铁男 首席记者王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