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国遗书”藏有万贯家财 同一版本全国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10:5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震平 赵福生 实习生李岩) 昨日中午,西安市胡家庙旧货市场的王先生在收购旧家具时,意外从一旧床垫中发现一张落款为民国卅七年的遗嘱,暗示大量金银财宝藏在屋中墙下,这一下子在周围群众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但遗书中颇具传奇的故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记者上网查找相关信息时发现,这份遗书,最近已经在全国各地骗了多人……

  “遗书”暗示藏有财富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东郊兴工路的胡家庙旧货家具市场,经打听得知,王先生两天前在拆卸一个收来的旧床垫时,从夹层中发现一张写在油麻纸上泛黄的遗书,上面暗示遗书主人家中藏有大量财宝,如果有缘者得到,希望可以给后人做些善事。

  随后,记者见到这份遗书,泛黄的油麻纸上用毛笔小楷写着“吾家良田百顷,房舍百十间……吾老矣,故将金元宝藏于正房中堂墙下……有缘者得宝,代为善事以泽后人……”最后落款为刘永发,民国卅七年冬至立。

  全国流传一个版本

  随后,记者通过网络进行搜索,意外发现了相同版本的这份“遗书”竟然在全国广为流传,骗了许多群众四处寻找遗书主人后代,更有些骗子利用这份“遗书”四处诈骗。

  2003年11月26日,《每日新报》报道了河北省贾老汉捡到一份和本报记者相见几乎相同的遗书,只是落款改为了“张永发”。贾老汉将这张遗书揣在身上,一直从河北带到天津,几乎每到一个地方,就把它掏出来给人看一下,希望能找到遗书的主人,但5年过去了,这张遗书的主人仍然音信皆无。

  2004年6月16日,又有一家媒体报道了6个安徽籍来津妇女,以在某工地挖出了带遗书的“金元宝”为名,“低价”抵押给天津市居民骗取现金后逃逸,3个月来仅在宝坻区即卷走10万余元,公安宝坻分局经侦查将该6人团伙一网打尽,而妇女所持遗书也和西安王先生发现的遗书相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